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 分享
  • 白沟新城举行“我是消防达人”海选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2 09:44:17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举行“我是消防达人”海选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为浓厚”119”消防宣传月氛围,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应对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激发社会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和学习消防的积极性,在全区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氛围。白沟大队于11月10日在大队训练场举办了第三届河北省“我是消防达人”全民消防PK赛海选活动。此次活动将分为海选、体验、角逐、决赛四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优胜者由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颁发“消防达人”荣誉证书和奖杯。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置青年组和中年组两个组别。活动前负责人讲解了比赛流程和细则,两种简易结绳操法、拎两盘水带过独木桥、甩水带、接水枪、穿战斗服、佩戴呼吸器、消防常识问答等项目。参加活动人员个个精神饱满,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此次“我是消防达人”活动集竞技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虽说没有亲身经历过火灾,但参加了此次活动一样可以体验消防过程,还学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回去后一定把这些知识教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学习消防,了解消防。”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白沟新城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