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降温了,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护栏穿新衣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2 09:57:17
    语音播报

    降温了,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护栏穿新衣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淼)目前,荣乌高速公路新线年底主体工程完工目标迫在眉睫,荣乌ZT10标南拒马河特大桥防撞护栏正式施工高潮。进入初冬后,北方昼夜温差大,晌午能达到10多度,一到深夜凌晨,却只有零下几度,温度低于零度后,混凝土、砂浆等所含的水分被冻结,建筑材料容易脆裂,温差过大容易造成混凝土热胀冷缩发生开裂现象,若要按期完成主体工程完工目标,这都是不可忽略的问题。

    贵州桥梁集团自有妙招,施工现场,防撞护栏模板整整齐齐地穿上了“黄色的新衣”。原来,为保证护栏施工正常推进,荣乌ZT10标采用“聚氨酯”保温泡沫喷涂模板,充分做好了防冻措施,成功避免了因冬季温差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荣乌ZT10标为护栏喷涂保温层后,筹建处组织专家到现场参观指导护栏施工,专家组对荣乌ZT10标采取的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高度赞扬。

    据了解,聚氨酯保温材料是上性能的保温材料。虽然喷涂上去不太好看,但是一种环保、性能优良的合成材料,它具有质量轻、导热系数低、耐热性好、耐老化、容易与其它基材黏结、燃烧不产生熔滴、施工简便等优异性能。喷涂聚氨酯保温泡沫前,混凝土护栏昼夜温差高达10多度。发现该问题后,项目领导高度重视,与业主单位联合筹划应对措施,快速制定了使用聚氨酯保温的施工方案,现场喷涂聚氨酯保温泡沫后昼夜温差基本消除,混凝土护栏在良好的保温措施下温度稳定在16度左右,完全能保证冬期施工质量。

    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用实际行动智斗严寒,在高质量建成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路上为荣乌新线早日建成通车保驾护航。

    专家组观摩已喷涂保温层的护栏.jpg

    专家组观摩已喷涂保温层的护栏

    已经喷涂聚氨酯保温层的护栏.jpg

    已经喷涂聚氨酯保温材料的护栏

    拆模后的护栏.jpg

    拆模后的护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仅用40天,贵州桥梁集团京德ZT3标主线路面基层水稳摊铺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