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京张高铁推出雪具快运新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3 10:29:48
    语音播报

    京张高铁推出雪具快运新服务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冬天滑雪季来临,为满足广大滑雪爱好者携带雪具乘车需求,铁路部门将于近日在京张高铁推出系列雪具快运服务项目。

    此次增设服务项目,是为了确保旅客安全、乘车秩序、提升旅客乘车品质而推出。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以后,广大滑雪爱好者乘车日益增多,最多时一个车次旅客携带雪具数量多达100多具,列车上1、4、8号车厢设置的雪具柜一共只能存放5套,造成车内大量雪具堆放在车厢两端旅客座椅前后和通道位置,堵塞通道,挤占旅客乘车空间,而行李架不适合放置较大体积的雪具,易发生坠落砸伤旅客,对旅客乘车和列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同时,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旅客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携带品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超重超大应办理铁路托运。

    当前已经进入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的滑雪季,为了给日益增多的滑雪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铁路部门推出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当日达、次日达多种方式雪具快运服务,运输价格参照现行市场运输时效和价格标准制定,滑雪爱好者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预约或开车前一小时到北京北站、清河站、太子城站服务台办理,也可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保定工务段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冬季“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