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荣乌高速新线首座特大桥双幅顺利贯通,全线通车在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7 11:56:43
    语音播报

    荣乌高速新线首座特大桥双幅顺利贯通,全线通车在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贵松)近日,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荣乌ZT10标南拒马河特大桥实现双幅贯通,是全线首个双幅贯通的特大桥,为荣乌新线全线贯通和2021年6月通车创造了有力条件。

    据悉,南拒马河特大桥位于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全长2907m,宽24.28m,设计时速120公里,大桥架设箱梁共计1259片,包含30m箱梁1091片、40m箱梁168片。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这一系列挑战,荣乌ZT10标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全力攻坚,始终坚持以“双先工程”为引领,以“同心向党、共建雄安”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箱梁预制和箱梁架设为主线,以“雄安标准”“雄安质量”“雄安速度”为要求,在促进党建与生产相融合中,硬核助推项目生产快速发展,既确保工程指标达到设计规范,也确保节点工期目标顺利完成。

    历经无数个日夜,在克服了重重困难之后,在“百日攻坚”决战时刻,南拒马河特大桥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为明年6月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将于2021年6月全部建成,它建成后通过京昆、张石等高速转换,连接张家口、崇礼等地区,形成多通道服务于京津冀地区的综合交通体系,为京津冀和“河北两翼”的协同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南拒马河特大桥双幅贯通合影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青银栾城站:咖啡暖人心 温情助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