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 分享
  • 屏蔽ETC门架信息跨省逃费!唐津高速复审查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15:45:02
    语音播报

    屏蔽ETC门架信息跨省逃费!唐津高速复审查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术军、郑思)近日,唐津高速稽查队在后台稽查特情车信息过程中,发现一例利用“跨省交易一次收取”计费方式、屏蔽ETC门架信息写入偷逃通行费的案件。

    图片.png

    稽查队在复审唐港收费站OBU无入口信息特情车时,发现一辆从山西省上道,实际按天津上道收费的逃费车。经稽核系统查询,该车涉嫌使用屏蔽设备干扰ETC门架写入路径数据,利用跨省交易信息不互通、监控人员无法查询信息等方法进行逃费。

    唐津稽查队随即调取了该车最近几个月的通行记录,经查发现,该车所有异常交易数据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唐山上高速后就没有其他门架的交易信息,到了天津段才出现交易信息,司机显然是利用屏蔽设备非法屏蔽ETC门架记录数据,偷逃通行费。换言之,就是司机在唐山上高速后,屏蔽ETC门架写入信息,入天津段后解除屏蔽,出口交易只按已写入的天津段行驶里程缴费,偷逃掉河北省内的全部通行费。

    侦破本案的难点在于交易信息不互通,日前,唐津高速河北段与天津段经过积极协调,已实现交易信息共享,大大简化了逃费案件的处理流程,实现跨省逃费车快速识别。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津冀一体化重点工程国道G205津冀界段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