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京秦分公司召开模拟事故调查视频学习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1 15:18:47
    语音播报

    京秦分公司召开模拟事故调查视频学习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小媛)12月10日,京秦分公司召开模拟事故调查视频学习会。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高速公路“6·18”事故模拟调查视频。模拟调查视频从事故发生、事故上报、应急处置、事故调查、整改措施及警示教训等方面详细展示。视频内容详细、生动,充分体现了“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机制,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转企改制后安全生产职责的转变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紧迫性。

    通过此次视频学习会,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起到了“筑牢防线、加强震慑,关口前移、消除死角,熟悉流程、明晰职责,压实责任、警钟长鸣”作用,为做好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针对此次视频学习会的贯彻落实,副总经理张韶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狠抓安全管理,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给予安全工作足够的重视;二是会后安全科要将模拟事故调查视频发给各单位、各部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好视频学习,确保学习覆盖每一名职工;三是完善各项内业资料,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安全工作记录、内业资料整理,确保安全工作可以追根溯源;四是要做好突发事件上报流程培训工作,确保每名职工掌握突发事件处理流程;五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认真梳理,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公司总部设主会场,各单位设分会场,共2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张涿分公司召开养护作业安全管理及除雪保畅工作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