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向人民报告,让忠诚闪光 河北高速交警2020年故事汇展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1 15:53:54
    语音播报

    向人民报告,让忠诚闪光 河北高速交警2020年故事汇展示

    2020年12月31日,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和高速交警总队,在公安厅礼堂隆重举办“向人民报告,让忠诚闪光——河北高速交警2020年故事汇”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是省公安厅“向人民报告——河北省公安机关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

    image.png

    2020年,全省高速交警在省厅和交警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速交警总队充分发扬“铁军”精神,立足服务经济发展“大动脉”,织密风险隐患“过滤网”,筑牢进京入省“桥头堡”,做好群众出行“保护神”,争当首都护城河“排头兵”,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出色完成了防事故、整秩序、滤隐患等工作任务,开辟了高速交管工作的新局面。

    image.png

    image.png

    故事汇现场,来自高速交管工作一线的10组选手,围绕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高速交警的执勤与执法、救援现场的惊险与温暖......以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饱满的情感,展示了基层民警辅警鲜为人知的内心世界。其中,“战役父子兵”讲述了高速交警父子两代人逆行而上,勇挑重担的抗疫故事;“流血的手指”讲述了一线民警迎难而上,徒手清障的保畅故事;“警花警嫂警阿姨”讲述了高速女民警适应转变,自我提高的成长故事......一件件、一桩桩的小事,看似普通却不平凡,彰显了高速交警的从警情怀和宗旨意识,展现了高速交警忠诚、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职业形象。随着故事的讲述,台下的听众同样情绪跌宕,不少人默默的流下了眼泪。活动结束后,一位选手的家属动容地说道:“以前总以为他的工作就是巡逻纠违,今天听完才发现他们的工作这么多,责任这么重,以后更要好好支持他,让他安心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既是高速交警总队落实省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更是河北高速交警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向人民报告!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