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6 19:06: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众志成城战疫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勇)2021年新伊始,石家庄疫情形势异常严峻, 1月6日至8日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封闭,得知这一消息,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果断措施,保运输,保供车,保安全。

    该段领导班子6日7:00召开紧急专题会,要求各车间、部门对人员情况进行摸排,研究应急方案。9:00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段应对疫情紧急专题会,认真研判疫情带来的人员、作业等变化给安全生产造成的风险,制定有效应对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图片.png

    为确保机车乘务员配班充足,该段下夜班和退勤的乘务员顾全大局,响应段号召,留守在段备班应急。该段调车车间6日下夜班的18班36人全部留下毫无怨言,令人感动。各运用车间认真核对担当任务运行计划,合理安排人员交路,遇人员不足,组织指导司机、车队长等干部上车值乘,在段应急的机车乘务员在保证充足休息时间后再出征,全力以赴保运输。

    图片.png

    为确保机车供应,该段石家庄区域检修、整备车间打破车间、班组、班制界限,统筹安排,联劳协作,做好机车抢修、整备,下夜班的职工主动留下连续作战,确保机车正点出库。

    该段后勤车间“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积极组织为留守应急职工安排休息房间,为坚守岗位职工备足三餐,早餐配牛奶,午餐配酸奶,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调车、救援、动车组运用车间,为保障运输做贡献。

    广大干部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不回家,认真做好班前教育、现场卡控,教育职工正确对待疫情变化,克服恐慌心理,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全国铁路推出免费退票措施,1月6日开始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