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众志成城 京德高速铸就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20:49:01
    语音播报

    众志成城 京德高速铸就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子杰)为严防疫情扩散,配合全省应急机制,京德筹建处于1月5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省厅、交投集团各项部署,要求筹建处全员及各参建单位多措并举做好留守农民工的各项安抚工作,严之又严狠抓落实,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坚决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png

    筹建处超前把握防控先机,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建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防控专班,千方百计筑防线,不折不扣抓落实。制定完善配套机制,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建立应急调度机制和督导检查机制,主体、房建、交安、绿化各施工单位及各监理单位落实防疫措施,严抓严管、严防严控。筹建处要求总监办、各驻地办发挥监督职能,对工程备料来源进行风险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科学采购、安全可靠。同时,要求管理人员一律在单位过年,围绕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5月底通车要求,做好农民工留守工地原地过年的工作。

    图片.png

    筹建处要求各单位坚决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党政“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做到阵地不失、人员不减,工作不断,真正建立从上到下完整的责任链条和责任体系,迅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京德筹建处及各参建单位共计3045人已于1月6日全部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于1月11日筹建处完成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各参建单位陆续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

    图片.png

    筹建处及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把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步,截至1月10日,总计储备口罩22.5万只、手套0.58万副、护目镜500副、防护服500套、测温枪180支、消毒液3吨,酒精1.5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准备了充足的“弹药”。

    图片.png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单位积极协助地方相邻乡镇和沿线高速路政交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捐献集装箱、各类防疫物资及慰问品。1月10日,ZT2标向现场执勤的路政、交警送去慰问物资;1月11日,ZT4标向霸州市马兴庄村委会捐赠2套集装箱用于村疫情防控值班室,并捐赠各类防疫物资;1月12日,ZT5标向东王庄村委会捐赠消毒液及各类防疫物资。多次的慰问捐赠,提高了当地疫情防控能力,也彰显了地企联合抗疫的伟大决心。

    图片.png

    接下来,京德筹建处将继续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剩余工程部署等各项工作,以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及确保5月底通车贡献京德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交通公安联手为返石人员及学生回家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