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邢衡邢台分公司“四方发力” 构筑疫情防控壁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12:38:56
    语音播报

    邢衡邢台分公司“四方发力” 构筑疫情防控壁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育科)近日,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提出的“抓好落实,严防严控,确保系统不发生疫情”要求,以最严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最快的速度部署落实,形成以疫情防控专班为中枢,以各党支部为旗帜,以党员干部为引领,上下齐动员,全员皆战士的抗疫局面。

    以疫情防控专班为中枢

    疫情就是命令。分公司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专题会进行研究,调整工作重点,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专班全时在岗在位,守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部署、科学应对防范。从发出倡议到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从实行封闭管理到人员轨迹排查,从一线督导到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从正面引导疫情舆论到温馨提示做好自身防护,从上传各类信息报表到下达各种通知要求,每一次部署、每一项举措、每一个行动都是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真实展现。他们是指挥者,更是行动者。他们是整个分公司的中枢,更是全体干部职工的依靠。

    图片.png

    以各党支部为旗帜

    党旗飘扬在一线。河北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分公司各基层单位以党支部为旗帜,听令而动、闻令而行,作为地处疫情重灾区的南宫西收费站、南宫工区党支部,把党旗高高举起,将人员情况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停止人员流动,消毒消杀,封闭站区,积极联系当地防疫部门,率先完成在岗人员二轮核酸检测,并多方关注关心在家隔离职工。皇寺养护工区党支部,克服在岗职工只有9名的困难,加班加点、不知疲倦,支部书记和养护人员一起上路,坚持疫情期间养护作业不间断不走样。还有皇寺站、任县站、内丘南站,邢家湾站、新河南站、巨鹿站等党支部,支部负责人24小时在岗在位,攻坚克难,与职工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共抗疫战,让党旗成为邢襄大地的最亮色。

    图片.png

    以党员干部为引领

    党徽闪耀在基层。各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带头作用,南宫西站共产党员王亮化身“搬运工”,伸出援手帮助不能进入南宫市区的沙河面业运输车辆,装卸疫情保障物资,用行动为疫战贡献力量;任县站共产党员任洁,其爱人是高三班主任封校不能回家,2个孩子交给年迈公婆照顾,作为该站办公室唯一在岗人员,她用尽心尽力做好各种信息报表上报、卫生清洁、物资发放等每一项工作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皇寺工区共产党员刘保庆,冲锋在前、战斗在先,奋战在养护作业最前线,用保障高速通畅为战胜疫情展现共产党员的风范。

    图片.png

    以全员行动为根本

    防控就是责任。在分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引领下,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共克时艰。在岗人员以战士之姿冲锋在前,行政办公室白振龙驱车240公里专程将防疫物资送到8个基层站区,为一线职工提供安全的“防护屏障”;机电中心杨宁波、刘玉两位班长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保障疫情期间整个分公司政令通畅、服务联动贡献了群众力量。居家人员配合属地社区管理,涌做防疫志愿者,传递正能量。行政办公室孙英杰,组织带领邢台市桥东区豫西社区的60多名居民组成一支“防疫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新河南站田志国在坚持网上办公,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积极参加“邢小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图片.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同岗位,同样的坚守,邢衡邢台分公司的干部职工们用行动温暖这个冬季,用担当诠释最初的本心。我们坚信,有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有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共同奋战,燕赵之疫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让鲜活农产品快速安全进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