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唐山收费监控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15:51:52
    语音播报

    唐山收费监控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静)唐山收费监控中心于1月15日开展“加强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

    主旨明确 科学引领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内容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科学有效进行,在活动开始前,中心负责人全面部署、周密安排,根据《河北省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认真梳理,确保每一位职工熟悉应急演练流程。

    图片.png

    实操演练 科学规范

    本次演练主要目的是为解决工作期间职工因发热突发疫情状况。参与演练的职工角色分配,进行实景模拟,形象的呈现了突发疫情的现场。

    1.当班班长发现一名当班职工,进行体温测量时体温超过37.3℃,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仍超过37.3℃。

    图片.png

    图片.png

    2.当班班长带发热职工到临时隔离区域,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一次性口罩,穿好隔离衣,同时将此情况报告中心负责人。

    图片.png

    3.中心主要负责人带其他职工到安全区域,同时将此情况上报上级疫情防控专班和上级领导,并通知所属路段各收费站值班站长安排当班人员做好非正常情况记录,以备事后补录。

    图片.png

    图片.png

    4.中心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对工作区、走廊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5.中心负责人通知疫情防控信息上报联络员,立刻上报所在地疾控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出现发热职工当天的其他值班职工均为密切接触医学观察人员,报所在地疾控部门,做出相应处理。职工全部撤离后,所在地疾控部门进行彻底消毒消杀。

    总结细化 完善提升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结束后,中心负责人进行总结和梳理,查找不足,以备完善。

    经过本次演练活动,职工从思想上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处置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证职工的人身健康和收费工作的正常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战“疫”青春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