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日均开行上百列保电煤运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0 11:31: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日均开行上百列保电煤运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勇、杨德龙)北京铁路局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担当的石太线作为晋煤外运主通道,担负着河北、山东等省大部分的电煤供应。面对石家庄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该段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力保机班保供车保运输。

    图片.png

    石家庄市1月6日起采取社区封闭管理等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该段快速反应,1月5日夜紧急通知石家庄区域4个运用车间、车队干部到段待命,石家庄区域4个运用车间67名管理人员65人到岗到位。到段后,车间、车队干部迅速到派班室、乘务员候班楼盯岗盯控。

    图片.png

    为确保乘务员机班供应,该段号召1月6日到达石家庄退勤乘务员退勤不回家,留段应急备班,广大乘务员纷纷响应,段紧急联系石家庄培训基地为他们安排房间休息,9名干部三班倒24小时为他们做好服务。同时,由专人摸排乘务员机班供应底数,车间与每名乘务员通话,了解所住小区封闭、能否到段等情况,通过核对出退勤大帐,逐线排查外点、线上运行机班。同时,细致摸排担当过货车的客车乘务员情况,在确保客车开行的情况下,石家庄运用、石家庄北运用车间抽调10班客车乘务员担当货运任务,并成立了由机车队长、指导司机组成的配班应急小分队,以备乘务员临时发生情况不能值乘的应急使用。通过多举措,组织了石德、石太线乘务员278班保运输畅通。为确保鹿华电厂、贡家台电厂和八里庄电厂的电煤供应,该段7班乘务员常驻电厂不回家,承担起车站与电厂之间车列的取送任务。面对日均开行104.9列的繁重运输任务,该段广大乘务员顾全大局,任劳任怨,与段共克时艰。

    图片.png

    为确保机车供应,该段打破石家庄区域检修、整备车间、班组界限,紧急调整检修生产计划,将检修、整备力量调整到永壁、南新城整备场,采取三班制,加强机车整备和抢修组织,日均供122.6台,确保了为运输提供质量良好数量充足的机车。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中铁十七局星夜驰援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