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 分享
  • 河北高速集团全力保障春节返程高峰通行秩序井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7 20:38:51
    语音播报

    河北高速集团全力保障春节返程高峰通行秩序井然

    “从昨天开始,返程车流就在逐渐增加了,为了让司乘快速通行,我们已经将出口站的9条车道全部打开。”上午10时许,石安高速石家庄收费站值班班长温旭鹏在收费站口忙碌着疏导下高速的车辆。

    图片.png

    今天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河北高速公路从昨日开始陆续迎来返程高峰。针对春节返程车流量大、安全保畅压力大的特点,河北高速集团提前部署、科学应对,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精准预判、疏导保畅、应急处置、文明服务等方面做足了充分准备,多举措确保道路通行平稳有序。

    图片.png

    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结合往年车流返程经验,易拥堵路段制定了相应措施,实行“一站一策”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月16日,石黄高速全线车流量达到春节期间以来最高峰,入口车流量共计50235辆次,环比增长7%;出口车流量共计45279辆次,环比增长4%。面对猛增的车流量,石黄分公司各收费站切实抓好“疏导前移”、“备勤备岗”、“开道交接”、“客货分驶”等强有力举措,竭尽全力疏堵保畅。

    图片.png

    近两日,京秦分公司各收费站的机电员们加班加点,完成了对机电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的保养和检查。春节期间共排查巡检200余点次,利用远程及现场方式排除各类故障45次,保障了设备正常运转。

    石安分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交警、路政、相邻高速等部门的协调联动,2月15日至16日24:00时,先后受理路况信息、政策咨询等各类电话495次;通过可变情报板等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103条;与辖段高速交警、路政以及养护工区协调联动20次,合理引导公众出行。

    “手机没电了,差点走错路,多亏了咱收费站口的咨询点给我指路!”货车司机刘李师傅竖起大拇指说道。各收费站坚持文明服务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形式,通过站口设置咨询服务点和车道张贴通行提示等,帮助司乘合理规划返程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用实际行动让过往司乘人员走的满意、走的舒心。河北高速所属各服务区也尽全力为返程车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适当延长餐厅营业时长,增加餐品种类,尽可能为司乘提供更多选择,满足其需求。

    同时,各子(分)公司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落实全员监测、岗前必测、岗中监测“三测温”;坚持手套、口罩、防护镜“三不摘”;实行现金、CPC卡当次交易、结算前集中 “两消毒”,切实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

    截至目前,河北高速各沿线通行井然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现象。(通讯员甄永峰、周晓晓)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张承高速:冬奥测试活动交通服务保障我们准备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