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这样的“房车”你们真敢坐!不怕危险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9 15:53:38
    语音播报

    这样的“房车”你们真敢坐!不怕危险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佳佳)一辆普通的面包车,被放平座位变成了可躺可卧的“房车”,核载7人,变成了拉载12人。“不怕危险吗?这样的‘房车’你们真敢座!”民警严厉批评驾驶人和车上人员。春节返程高峰期,河北高速交警遵化大队查获一辆奇特的“超员车”。

    2月17日20时,高速交警遵化大队民警在遵化南正常执勤时,检查过往小轿车时发现一辆“冀B”牌号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有躲闪行为。民警敏锐地捕捉到这个细节,立即上前拦停该车辆,并对车辆信息、司机和车上人员进行检查。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民警惊呆了,这哪是一辆普通的面包车,而是被人为改造的“房车”。

    经核查,荷载7人的面包车实际载客12人,超载率已达71%.据了解,车内所有人员全是亲属关系,从丰南串亲戚后返乡回遵化市,后排两个孩子和几名大人已经在放平的座位上“睡下”,前排拥挤着2名儿童和几名大人。当民警问驾驶人李某为什么将车弄成这样,李某不好意思地说:“为了家人坐车能更舒服些,没想到忽略了安全问题”。最终民警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超员人员通知亲属来车接走。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超员将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发生因轮胎负荷过重爆胎或者制动失灵等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广大司乘人员切记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载客。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高速交警圆满完成春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