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河北高速石安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春节奋战一线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0 10:18:45
    语音播报

    河北高速石安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春节奋战一线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晶、杨利芳)有一种执着叫坚守,有一种奉献叫担当。当战“疫”遇上了春节保畅,他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 2021年春节假期,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用行动为假日保畅作出了最生动的注解。平凡的岗位,他们用坚守凝筑,所有的旅途不再是远方……

    我是收费班长,节日保畅我在岗

    他叫窦国义,43岁,河沙镇站收费二班班长,脑子灵活、手勤嘴快,有着出色的处理问题能力,在历年春运保畅、治逃堵漏等工作中展现着独特的风采。这不,春节坚守又在岗!

    image.png

    2月13日,大年初二,窦国义上道口疏导指挥。“班长,一辆六轴货车出故障,打不着火!”接到消息,窦国义一边小跑一边对讲里安排:“抓紧打开备用发卡车道,外勤和我去广场疏导……”赶到货车前询问原因,司机说一直挂不上档。

    窦国义听后直接上车查看,跟司机商量先想办法把车开出车道,靠到收费广场再修理。待司机同意后,他跟一个修车的朋友打开视频,询问修理方案,在朋友的指导下俩人鼓捣一番,车竟然动了。当车停靠到安全地带后,他又拍下车辆零部件结构发给朋友,让司机直接与朋友视频连线指导具体修车方案。

    一会儿是接线员,一会儿是修理工,一会儿递扳手,一会儿接语音,窦国义忙得不亦乐乎。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多小时,车修好了,司机高兴得像个孩子:“大哥,多亏有你了,麻烦推荐一下你朋友的微信,给人家发个红包。”“不用,别误了回家!”窦国义微微一笑,“我是收费班长,节日保畅我在岗!”

    殊不知,窦国义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司机前脚刚走,就给朋友发语音:“哥们,你可真有水平呀,今天让我露脸了,回头一定请你吃饭啊!”几句话,哄得朋友美滋滋的。

    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石安人守护着特别的出行!

    情系春运服务忙,延伸服务提水平。“哎!师傅,去邯郸开发区,从这下车行吗?”2月11日上午9时许,永年站下道口一辆车停下后司机摇下窗户大声喊。随后,站口便民服务点值班员李晓果端着一杯热水快速到跟前指引,司机临行时还不忘提醒一句:“师傅,请带好口罩,一定做好个人防护!”

    image.png

    寒冷冬日,一句关切的话语,像春风温暖了司乘的心。为保证春节期间站口畅通,石安沿线收费站在收费广场设置便民服务亭,开展温馨旅途活动,同时,科学应对,积极部署人员备班备岗,无数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接受“连轴转”的考验。

    2月13日上午,邢台站值班人员日常设备巡检时发现收费机房空调突发不制冷状况。为保证机房内收费服务器、UPS、主线收费门架供电系统等正常运转,站机电员张国义主动放弃陪同妻儿探亲安排,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及时排除故障。

    那活跃的身影成为假日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很累,但很充实,因为感受到了自己的价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

    “站口管控临时有变,石家庄站上高速需要持7日以内核酸证明,健康码绿码,还有本人身份证……”

    “叮铃铃”电话声此起彼伏,显示屏上画面流动,电脑上数据更新不断……石安分公司石家庄监控大厅,几名年轻的姑娘死死“盯”在这里,她们平均年龄30出头,她们是“妈妈”,也是“女儿”。春节假期,她们承担着石安高速全线通行管控情况以及各路段视频巡逻,事故救援指挥调度、信息发布工作。“咨询电话很多,有咨询上下高速情况的,还有求助信息……”监控员付琪说,“很累,但很充实,因为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节日期间,他们坚持24小时在线,服务不断。殊不知,春节期间,付琪爱人坚守防疫一线,他们只能将孩子一人留在家里。

    image.png

    朴实的话语,却道出石安高速这个巾帼群体执著的信念。春节期间,作为“出行管家”,分公司监控中心当班人员48小时在岗和轮值接替。她们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加强全路网监测,并与高速路政、交警及收费站、工区信息互通、人员互动。今年春节,监控员高倩倩把年幼的孩子扔给老人照顾,党秋霞带病坚持工作,赵珊的孩子生病独自在医院隔离住院……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勠力同心,倾情服务,一如既往为守护司乘忙碌着。

    邢台所机电分中心郭晓琳是邢台片区机电运维监测小组唯一的一名女队员,这也是她步入新岗位第二个月,平日里和同事一起上路巡查门架系统,处理设备故障,爬边沟、翻护栏,工作之余还积极学习电工知识,弥补专业短板,是同事眼中名副其实的“拼命三郎”。节日期间,为迎战高峰保畅通,她值班在岗,工作却比平日更忙,加大对门架监测,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她的爱人是邢台特警支队一名队员,春节驻守抗“疫”一线。2月14日,他们通过视频度过第五个异地情人节。没有华丽的语言,几句简单的叮嘱,两个人就各自奔赴岗位忙碌。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认真工作、实现价值、超越自我!是的,比起两个人的“小幸福”,这条回家的路更需要他们去守护。

    养护工,就要全天候护航司乘

    2月11日,除夕,石安高速裕华路口车流量增加。石家庄工区主任张贵香带领办公室主任杨春山、养护室张雪伟放弃休息时间,上路清障保畅:捡拾撒落物、清扫作业、路面保洁、消杀防控……硕大的汗珠顺着大家脸庞往下流,但是大家全然不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战斗,栾城站内外广场、栾城互通和裕华路互通匝道白色垃圾彻底清捡干净、主线路面清扫干净。

    image.png

    春节保畅,我先行。加大巡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不过是石安高速养护工保通保畅的一个缩影。2月13日,邯郸南工区带班领导丛延慧带领值班人员段宁、罗海桥上路巡查中发现辖段邯郸绕城高速东南环郑州方向k57+900发生交通事故,现场垃圾遍地,护栏板、立柱损坏严重。险情就是命令!段宁、罗海桥迅速投入到清理现场垃圾中,规范摆放安全锥帽,待路政确认后及时修复,消除安全隐患。路损处理完毕后,又对路巡车辆、设备进行全面消杀,疫情当前,石安人选择主动担当作为。

    春节期间,石安高速主线过境车流川流不息。辖段工区坚持防疫保畅“两手抓”。各工区主任带领队伍提前进入迎战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时刻关注辖段安畅,特别是做好各类机械设备及防疫物资准备,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一家不圆换的万家圆,14名职工坚守岗位至今,春节假期,上路巡查清障频繁,道路养护任务繁重,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叫累,而是争先恐后,以百倍精神投入节日保畅。

    石家庄东养护工区主任、支部书记陈淑华,也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节日期间,“防疫”保畅事无巨细。“巾帼不让须眉,玫瑰何惧风雨”。作为工区“领头羊”,连日来带头坚守岗位,研究部署、督导落实都是事必躬亲,上路巡查更是早出晚归。“养护工,就要全天候护航司乘。”陈淑华说。

    节日保畅,石安高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亮剑”,奋战一线。

    也许没有耀眼的光环,也许只是在平凡中坚守。保畅路上,他们坚持负重前行,用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德高速打响复工复产第一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