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粗心旅客拿错行李 铁警及时帮助寻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1 11:55:36
    语音播报

    粗心旅客拿错行李 铁警及时帮助寻回

    春节回家,乘坐高铁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行李,以免被他人错拿。近日,旅客武先生在乘坐高铁时,被从中途下车的邓先生错拿了装有孝敬长辈的5000元现金红包和8000元购物卡的背包,而邓先生在下车后也发现错拿了行包,立即向铁路民警求助。在车站民警和乘警的接力下,武先生和邓先生的行包均顺利找回。

    image.png

    2月10日上午,旅客邓先生来到高碑店东站,向执勤的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交来一个黑色双肩包,称今天从北京西乘坐到G603次高铁到高碑店东站,下车时不慎从列车行李架上错拿了别人的行李,打开包后才发现错拿了,而自己的行包则遗落在列车上,现在求助民警帮忙找回。

    经民警检查,发现背包内有一个红包装有5000元现金,还有一个装有500多元现金的钱包和8张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被错拿了这么贵重的物品,失主肯定很着急,民警在背包内仔细查找,找到了一张名片并拨打名片上的电话,该行包的主人武先生接到民警电话才发现自己的行李被别人错拿了。武先生告诉民警,他将去山西晋中市,包内装有准备过年回家孝敬老人的5000元红包,以及价值8000元的京东购物卡,他从北京西上车后就把背包放到了行李架上,就没太关注,没想到被别人错拿了。

    经过协商,在列车乘警和太原铁路警方的帮助下,民警将武先生的行包用车递的方式送到山西晋中,邓先生的背包也用同样的方式返回到高碑店东站,双方的背包均“完璧归赵”。当天晚上,武先生也收到自己的背包后给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当时在接到你们的电话时,我就一点也不担心了,因为我相信在民警的帮助下我的包一定会回来的,果然我的判断没有错,非常感谢你们。”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外出旅行时,因很多行李箱、包外观相似,为避免错拿,一是最好为行李做明显标记,比如挂一个小饰物、系一根红绳。如果遇到行包遗失,要及时向警方求助。(通讯员高文濮)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间交警严查交通违法 确保春节期间道路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