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火眼金睛查获假绿通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4:22: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火眼金睛查获假绿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爱娟)4月12日22点左右,一辆来自广州物流的大型货车,自称是拉水果的绿通车辆要求免费通行。由于司机恶意冲磅造成称重超出了免费范围,按规定应正常缴纳通行费,面对大额通行费,司机拒缴。

    image.png

    当班收费员随即呼叫班长前来处理,因为通行费金额较大,经过班长和司机的沟通,允许复称一次,司机再次正常复称后,超限率在免费范围之内。班长和绿通验货员要求司机将车后门及侧门同时打开进行查验,司机却以货物摆放紧凑担心会掉落为由,只打开了后门,并指引班长对一个已经打开的箱子进行查验,班长要求查看其它的箱子,司机焦急的说:“箱子都弄坏了,还怎么卖啊!”

    看到司机如此的推三阻四,班长怀疑此车有偷逃通行费行为,便以看不清箱内货物为由,要求司机去驾驶室拿手电筒,支开司机后班长迅速查看其它几个箱子,发现外层其它箱子大多数是空箱,里层为非水果类货物,看到事情败露,司机无奈只能打电话向自己老板汇报此事,随后全额缴纳通行费5915元驶离收费站。

    高官庄收费站始终严把绿通查验关,坚持双人查验,细微查验,避免通行费流失,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八道河收费站:齐心协力“迎春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