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安分公司邯郸南站:验货梯“变形记”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4:45: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安分公司邯郸南站:验货梯“变形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霄云)由于邯郸南站紧邻两个大型水果蔬菜批发市场,绿通车数量逐年增加,绿通车辆核验已成为当前收费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是随着核验要求的提升和工作强度的增加,原有绿通验货梯在安全性和实用性上已无法满足工作需要。针对这一情况,站领导高度重视,重点攻关,经过充分研讨,反复修改,历时多日,终于让绿通验货梯完成华丽“变身”。

    image.png

    一变,增加单侧步行梯。原验货梯只有一侧可攀登,坡度较陡,需要手脚并用进行攀爬。改造后,增加了一侧带有扶手的步行梯,坡度变缓,验货员可轻松上下,安全性和便捷度均大大提升。

    image.png

    二变,提高围栏高度35CM。原验货梯围栏高度为80CM,高一点的男职工,围栏只到臀部位置,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排除隐患,提高安全性能,站领导找多名不同身高的职工反复测量,最终确定加高35CM,增至115CM,大大提高了围栏的防护作用。

    三变,“一梯双用”小贴士。改造后的验货梯除具有验货便捷,安全的功能外,邯郸南站在验货梯高度4米处,粘贴明显标识的小贴士,一是便于验货员初步判别绿通车辆是否超高,二是提醒司机合法装载。

    绿通验货工作复杂而繁忙,邯郸南站验货梯的巧改动极大的提升了绿通验货的效率,保证了绿通验货的安全性,实现了验货梯的完美“变形”。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廊坊分公司万庄工区洒水车雪铲优化改进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