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安分公司石家庄南养护工区开展防汛演练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5:13: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安分公司石家庄南养护工区开展防汛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培)为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石安分公司关于印发2021年应急演练计划启动应急练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石安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增强职工的防汛意识,做到汛情突发时反应迅速,4月13日下午,石家庄南养护工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image.png

    演练模拟连日降雨,致使辖区路域某处边坡冲刷严重,对路基安全造成安全隐患。14:30分演练开始,值班人员接到巡查人员电话通知,安阳方向某处边坡雨水冲刷严重,路基松散有坍塌危险。值班人员立即上报工区值班领导,值班领导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决定采取回填沙袋的方法,填充冲刷部位保护路基。工区抢险队立即奔赴仓库装载铁锨、沙袋、砂石料等防汛物资。

    image.png

    14点50分,载有10名抢险队员的2辆抢险车到达险情处,队员们首先摆放交通标志封闭现场,然后用装满沙料的编织袋将冲毁处进行围挡填堵,防止雨水漫流继续冲刷护坡,经过抢险队员的共同努力,15:20分险情解除,恢复通行。

    通过此次演练,再次强化了我工区养护作业人员的防汛意识,提高了全体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今年工区防汛抗洪安全生产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安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到藁城兴华路站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