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邯郸交巡警支队持续推进道路蓝色临时停车泊位施划民生实事

河北新闻网 2021-05-08 16:21: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交巡警支队持续推进道路蓝色临时停车泊位施划民生实事

    根据邯郸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公安局工作要求,2021年3月底,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标准完成了10056个蓝色免费临时停车泊位施划民生实事,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进一步规范了城区停车秩序,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维亮同志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免费停车民生实事,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同志高度重视,专题调研,在听取交巡警支队汇报后,明确要求在原有施划的10056个免费临时停车泊位基础上,持续推进,深挖道路潜力,再摸排再调研,做到应划尽划。

    image.png

    4月26日,市公安局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会议后,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立即召开专题调度会,传达市委书记张维亮指示精神,要求支队相关业务部门在前期施划10056个免费停车泊位的基础上,全面摸排、深入调研,深挖居民小区、学校、公园、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周边道路潜力,在“一保三不”(保障主干道畅通,不影响市容、不影响通行、不影响公共利益)前提下,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便民利民,应划尽划,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不同需求,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调度会后,支队秩序巡控大队、设施科、科研中心等业务部门立即安排人员组织市区各大队,继续对主城区逐条道路进行踏查,对具备条件的位置进行施划。五一假期,相关业务部门和大队放弃节假日,共出动警力和施工人员200余人次,全力以赴,加班赶工,施划泊位900余个,安装指示标牌76块。五一期间,李怀同志带领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多次深入一线,对施划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询问工作进度,查看施划情况,确保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施划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image.png

    5月6日下午,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再次带领工作专班到秦皇大街高铁站、丛台路植物园南区、联纺东路植物园北区等路段进行实地踏查调研,针对高铁东站客流量大,植物园南区、北区环境优美,健身、游玩市民增多的现状,李怀同志和专班人员定思路、拿方案,在高铁站、植物园南区、北区周边合理施划临时停车泊位,合理确定停车时间。5月6日晚,交巡警支队迅速落实,连夜开工。加班加点在高铁站、植物园周边道路施划临时停车泊位69个,安装指示牌18块。最大限度为到高铁站接送亲朋好友,植物园健身、游玩的群众提供了方便。

    image.png

    民生事、无小事。邯郸交巡警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坚定前行,永不止步,为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停车需求,全面提升邯郸人民幸福感和满意度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陈志红、曾庆伟)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群众之事无小事,“千里追逐”显真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