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正定举办交通安全“减量控大”智慧防碰撞系统演练

河北新闻网 2021-05-18 11:59: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正定举办交通安全“减量控大”智慧防碰撞系统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为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5月17日上午,由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互联网+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路阔(石家庄)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路衢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义佳恩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正定县举办交通安全预防“减量控大”智慧防碰撞系统现场演练观摩会。

    交通安全预防“减量控大”智慧防碰撞系统现场演练观摩会现场

    正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军波表示,本次活动以 “减量控大”为主旨,“减量控大”就是削减交通事故总量及控制特大的交通事故发生。本次活动利用高新科技技术手段,全面落实改善交通事故频发的现状,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

    正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军波

    路阔(石家庄)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路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东旭

    “着力于科技引领,信息主导,加大科技设备的投入与信息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人为因素造成的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路阔(石家庄)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路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东旭表示,目前,主动防碰撞系统技术手段已经非常成熟,但由于价格原因,无法在运输企业中大面积推广。公司通过新的安全服务模式,再加装主动防碰撞系统的同时,为运输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供安全保障,为和谐社会、平安交通,贡献一份力量。

    加大科技设备的投入与信息技术的应用可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和人员伤亡数量,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司机保驾护航。据石家庄市顺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斌介绍,该公司第一辆车是从2019年5月安装的主动刹车系统,至今已经快两年了。在这两年的运输中,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这个设备为司机及车队带来了好处,有效预防了多起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安全预防“减量控大”智慧防碰撞系统现场演练观摩会现场

    交通安全预防“减量控大”智慧防碰撞系统现场演练观摩会现场

    交通安全预防“减量控大”智慧防碰撞系统现场演练观摩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交通安全教育提示活动:安全出行 从“头”做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