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机场:改进多项服务举措,提升旅客乘机体验

河北新闻网 2021-06-01 16:20: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机场:改进多项服务举措,提升旅客乘机体验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石家庄机场针对旅客需求、乘机人群、乘机体验等方面,细化完善机场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image.png

    改造升级母婴室,快乐出行

    石家庄机场从关爱母婴旅客乘机的实际需求出发,为提升带孩子出行旅客的乘机体验,5月21日,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内首期改造的两间母婴候机室正式投入使用。母婴候机室为开放式设计,门口放置的小鹿公仔,便于旅客识别。内部结构按照功能划分为哺乳室、亲子卫生间、儿童益智体验区,特别增设了儿童阅读区,孩子和父母在舒适候机的同时可享受更多的亲子互动时光。母婴候机室内还设有带围栏的婴儿小床、婴儿摇篮及婴儿尿布更换台等设施。同时,石家庄机场将开展“带上萌娃儿从家飞”系列活动,为带孩子出行的旅客提供专属候机服务以及丰富的儿童保健知识。

    “首见负责爱心贴”温暖出行

    石家庄机场大力畅行“首见负责”服务理念,针对老年旅客、孕妇旅客、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群体提供全流程爱心服务,推出“首见负责”爱心贴。机场巴士、值机柜台、问询柜台等工作人员会随身携带“首见负责”爱心贴,当看到特殊旅客时,工作人员会主动向旅客介绍爱心贴的作用,在征得旅客同意后,粘贴于身前显著位置。航站楼内各岗位工作人员看到带有“特殊旅客爱心贴”标识的旅客时,会主动进行帮扶,协助旅客优先办理值机手续、爱心通道过安检,需要时可乘坐免费电瓶车直达登机口,候机时也会受到登机服务员协助优先登机。“首见负责爱心贴”助力特殊旅客顺利出行,让旅客感受“从家飞”的温暖。

    “无纸化”乘机,便捷出行

    为减少旅客乘机流程中的繁琐程序和排队等待的时间,石家庄机场推出“无纸化”乘机流程。旅客购票后,可下载航旅纵横APP或通过航空公司官网进行选座,操作成功后即可获取电子登机牌;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只需提供身份证和电子登机牌即可自行通过安检,旅客在智能安检通道,可实现自助验证、一证通关、随身行李人脸识别和绑定,提高旅客过安检时的速度;有托运行李的旅客暂需前往人工值机柜台办理托运,登机时使用电子登机牌即可登机。

    “二次安检”贴纸,提效出行

    image.png

    在安全检查的过程中,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会有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需要旅客再到值机柜台办理托运,然后重新排队接受安检。为让旅客二次安检“加速度”,石家庄机场制定了整改方案,旅客可通过“二次安检”贴纸,由爱心通道快速过检,有效提升旅客二次安检效率。(周辰)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航空率先在承德机场投放过夜运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