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民航河北监督管理局:线上线下安全宣教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 2021-06-16 17:27: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民航河北监督管理局:线上线下安全宣教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春望)6月16日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家总体部署,民航各级行政机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航河北监督管理局作为河北民航的主管行政机关,统筹河北机场集团及驻场主要航司,积极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辖区各民航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锤炼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河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6月16日上午8点30分在民航河北监督管理局的统筹领导下,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联合中国交通广播电台101.2在石家庄机场T2航站楼进行了一场以“安全就位 想飞就飞”为主题的安全出行宣传教育直播活动。此次直播活动联动单位有河北机场集团、春秋航空、河北航空、中国联航,主持人一进入石家庄正定机场T2航站楼通过与各联动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互动,让线上粉丝更加详细的了解从石家庄乘机出行需注意的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河北机场集团作为机场代表,通过防爆检查员、地面服务人员、安检员等关键岗位角色的介绍,全方位展现了石家庄机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以服务旅客、方便旅客为出发点,在航站楼不同的地点增加了电子手消仪器,智能安检通道的开通,减少人员接触;春秋航空、河北航空、中国联航作为航司代表,分别在旅客值机、登机、飞行过程以及飞机维护等不同的岗位角色互动中,让旅客更充分更立体的走进民航,了解航空安全知识,体会河北民航精神!此次直播时长1小时40分钟,线上观看峰值达到10万人次。

    image.png

    实现民航安全不仅仅是民航从业者的使命,同时也是广大出行旅客共同的义务和责任,旅客只有熟悉、了解并且掌握了乘坐飞机出行中的各种安全常识,并且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才能和民航工作者一起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底线,河北民航才能平安自由地飞翔在蓝天之上。

    同时,当天上午,在民航河北监督管理局的统一安排下,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机场T2航站楼3号门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悬挂“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宣传条幅,分公司飞行、乘务、地面等专业人员作为安全宣传咨询员,通过向旅客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赠送小礼品、在横幅上签字等活动,与旅客面对面,现场为旅客解疑答惑。

    民航河北监管局领导带领监管局“安全生产月”督导组前往石家庄正定机场T2候机楼,对机场及驻场单位“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向战斗在一线的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

    民航从业人员要重平时养成,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新作风,实现新作为,努力提高民航安全发展质量,为民航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端午小长假  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8.2万人次
    视频直播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香港大学做客直播间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做客直播间

    回放|石家庄二中西校区教育处主任、教务处主任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