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喜报!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首条隧道贯通

河北新闻网 2021-06-18 14:14: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喜报!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首条隧道贯通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赵凡伊)2021年6月18日上午,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中交建冀交高投公司)在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8标黄土峪隧道出口(秦皇岛端),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首条隧道顺利贯通仪式。随着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李海洲一声令下,隧道开挖发起最后的冲刺,由中交隧道局华中公司承建的京秦高速遵秦段B8标黄土峪隧道顺利贯通。这是遵秦高速首条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遵秦高速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image.png

    据遵秦高速前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贾献卓介绍,黄土峪隧道设计为上、下行分离的独立双洞形式,该地区属于中低山地貌,山丘叠起较为连续,洞口斜坡较缓。右洞起止桩号K134+088~K134+628,全长540米,岩性主要为中风化斑状花岗岩,四、五级围岩长度为410米,占比76%,浅埋偏压安全风险极高。

    自去年9月下旬开工建设以来,遵秦前线指挥部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打造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号召,组织编制《遵秦项目创优策划方案》,提出了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和争创“李春奖”“鲁班奖”的建设总目标,采用“5535”项目组织管理模式,研发“智慧遵秦协同管理云平台”,全面推进施工工艺、技术装备创新,推进智慧工地建设,提高管理效率。截止目前,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累计完成投资159.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0.7%。

    中交建冀交高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宇介绍说,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是G0121京秦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哈高速河北段的辅助、备用通道,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关键“一横”,也是河北省在建的最大单体高速项目。该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仪式中,中交建冀交高投公司等领导为在项目建设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党员先锋”颁发“优秀共产党员”证书,为B8标项目部颁授“优秀项目经理部”奖牌,为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为接下来的建设凝聚更多力量。

    张新宇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的建设者们用隧道贯通的特殊方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同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实施以党建先行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交通先行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先工程”,充分发挥政企联合党委作用,“围绕工程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推动项目建设与地方经济同发展、共命运;此外,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创优,打造经得起人民检验和历史考验的时代精品。

    李海洲在讲话中对中交建冀交高投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双先工程”联创共建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求:学好党史,提高站位,在工程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作用;继续探索,完善体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联创共建经验;凝心聚力,风清气正,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同心向党”品牌建设,让党旗始终在项目建设现场高高飘扬,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邢汾分公司:“123”工作法高效解决群众身边事儿
    视频直播
    预告|“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秦英征西》

    回放|“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响九霄》

    回放|“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九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