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京秦高速一隧道贯通;石家庄交警整治非机动车违法

河北新闻网 2021-06-18 17:29: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秦高速一隧道贯通;石家庄交警整治非机动车违法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交通资讯主要有: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首条隧道贯通;石家庄市两处管网工程将于今明两天开始施工;石家庄市机动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党组聚焦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把做好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落实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治理的方法,努力把民生实事建成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品质工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首条隧道贯通

    image.png

    2021年6月18日上午,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中交建冀交高投公司)在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8标黄土峪隧道出口(秦皇岛端),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首条隧道顺利贯通仪式。随着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李海洲一声令下,隧道开挖发起最后的冲刺,由中交隧道局华中公司承建的京秦高速遵秦段B8标黄土峪隧道顺利贯通。这是遵秦高速首条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遵秦高速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据遵秦高速前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贾献卓介绍,黄土峪隧道设计为上、下行分离的独立双洞形式,该地区属于中低山地貌,山丘叠起较为连续,洞口斜坡较缓。右洞起止桩号K134+088~K134+628,全长540米,岩性主要为中风化斑状花岗岩,四、五级围岩长度为410米,占比76%,浅埋偏压安全风险极高。

    福厦高铁乌龙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image.png

    6月17日,福厦高铁乌龙江特大桥顺利合龙。乌龙江特大桥是福厦高铁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是全线所有桥梁中跨度最大的桥,主跨达432米。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跨海高铁,线路全长277.42公里,预计2022年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对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河北高速速报

    2021年6月18日,河北高速路况播报

    6月1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1和6。北京市:限行尾号1和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S0105唐津高速

    因与京哈高速京秦段互通附近K2处天津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G1京哈高速

    因唐津高速发生交通事故,秦皇岛辅站、卢龙站、秦皇岛站、抚宁站、秦皇岛北站、孟姜站、秦皇岛东站、榛子镇站、迁安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G45大广高速

    因车流量大,肃宁站、尚村站、鄚州站、白洋淀站、任丘南站、任丘北站、雄县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石黄高速:不畏酷暑 路面修补保畅通

    image.png

    近日内天气多变,高速公路受雨水和车辆荷载的影响,黄骅辖段K30上行跨线桥出现多处不同程度的坑槽、唧浆等路面病害,严重影响了路面的平整度和行车安全性。

    为抢抓有利天气,及时处置路面病害,黄骅工区养护、桥梁大队外业人员及维修队员对K30跨线桥面的多处坑槽进行修补,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此次坑槽修补集中了黄骅工区人力、物力、配齐路面修补所需要材料,施工人员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坑槽修补工艺和技术要求进行施工。从上午九点连续作业,顶烈日、冒酷暑,直至下午一点顺利完工。 (乔广月)

    京沪分公司东光站:司乘车辆爆胎 疏导及时伸援手

    image.png

    6月17日下午17时左右,一辆白色小轿车歪歪斜斜地在高速上开了下来,行至近处我们才发现由于车在高速上爆胎,又不能在主线上停车,司机就靠着这条破轮胎,在高速公路缓慢行驶下来。司机可能是一路紧张,已是满头大汗,缴费时递卡的手还在微微颤抖着。发现情况的收费员郑学芳,立即通过对讲机向正在外广场疏导的疏导员李瑞杰报告这一情况,李瑞杰马上上前查看,并立即引导车辆开到广场安全位置,并摆放反光锥以做警示标志。司机下车后向李瑞杰表示了感谢,经询问得知修轮胎的地方距离站口还有一段距离,司机担心车轮毂损坏,所以计划自己先在广场上换备胎,然后再去修车。李瑞杰看车上就司机一个人,加之当时广场上通行正常,所以主动帮助司机换上备胎。司机连声感谢,说自己一人就可以,李瑞杰憨憨地笑着对司机说:“咱们一起换还能快点,你就别客气了!”在两人的通力合作下,不一会就换上了备胎,李瑞杰向司机推荐了去往修车点的行车路线,然后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孙艺菲)

    三、交警、交管

    石家庄市两处管网工程将于今明两天开始施工

    电大街排水管道新建工程

    电大街(和平路至北焦路)排水管道新建工程定于2021年6月18日22:00至8月2日施工,工期45天。

    为保证沿街单位机动车出行需求,电大街(和平路至北焦路)排水管道新建工程采取分段断交施工方式进行,施工期间围挡北侧沿街单位居民机动车绕行市庄路或朝阳路出入,围挡南侧沿街单位居民机动车绕行和平路出入,施工路段非机动车借用两侧便道通行。

    南简良西街南水北调配套给水管网工程

    南简良西街(三简路以北150米至石太铁路桥南口)南水北调配套给水管网工程定于2021年6月19日22:00至7月29日施工,工期40天。

    施工期间采取断交施工方式进行,围挡南简良西街(三简路以北150米至石太铁路桥南口)道路进行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双向通行两侧便道。

    附近居民可选择以下绕行路线出行:

    1、南简良西街(石太铁路桥以北)两侧单位居民机动车绕行和平路出入;

    2、南简良西街(三简路以北150米)以南两侧单位居民机动车绕行三简路、建东街或长兴街出入。

    石家庄市机动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提升石家庄城市形象,按照石家庄市交管局党委部署,机动交警大队全面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巡逻民警在市区主干道对非机动车骑乘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纠正骑乘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侵占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同时,巡逻民警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骑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提升安全防护意识。(来源:石家庄公安交警

    四、民航

    出行提示:深圳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

    根据飞常准数据,截至14时25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已取消进出港航班400余架次(含提前取消和今日取消数),进出港取消占比均在4成左右。小通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合理安排时间。

    五、行业聚焦:

    进口电商货物港航“畅行工程”加速推进

    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印发了推进进口电商货物港航“畅行工程”工作方案,将其作为2021年交通运输12项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及时进行动员部署,建立了由相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港航企业、进口电商企业参加的部省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了工作排档表。

    此举旨在利用1年时间,以天津、青岛、上海、宁波舟山、厦门、广州港等6个沿海港口和芜湖等沿江港口以及主要进口电商企业为重点,积极应用港航区块链电子放货平台,实现主要进口电商货物港航单证平均办理时间由2天缩短至4小时以内,全程无接触。

    岚图FREE将于明日正式上市

    image.png

    岚图汽车旗下岚图FREE车型将于明日(6月19日上午)正式上市。新车作为岚图汽车的首款车型,将采用非常前卫的外观造型,其内饰与配置等方面也将进行高科技化的设计。此外,新车将会有增程版本与纯电动版本两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此外,岚图汽车在武汉的首家品牌旗舰店也将正式开业。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有增程版本与纯电动版本,其中增程版本将使用4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并搭配694马力的前后双电机,最大扭矩1040牛・米;纯电动版本将分为两种型号,一种是单电机版本,使用最大功率为347马力的后置单电机,最大扭矩520牛・米,续航里程505公里;另一种是与增程版使用相同的694马力的双电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同为694马力与1040牛・米,其续航里程为475公里。

    六: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大历史观背景下三个中国故事》

    image.png

    推荐理由

    1、从大历史观的角度,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2、多个角度进行梳理,深入而透彻分析历史事实,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的品质

    作者:张荣臣,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成会,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教师。 

    内容介绍:本书以史为鉴,从大历史观的角度,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释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旨在引导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2021年6月18日15时,河北高速路况播报
    视频直播
    预告|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北京理工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大连理工大学做客直播间

    回放|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