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地毯式”检查,畅通安全出行路

河北新闻网 2021-09-10 11:23: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地毯式”检查,畅通安全出行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浩 周庆)随着中秋、国庆临近,铁路道口人车流量增多,为确保沿线居民出行安全,保定工务段提前谋划、关口前移,全面排查管内铁路道口安全隐患,压实看守人员安全责任,确保道口交通安全通行无阻。

    image.png

    该段管内共有道口48处,道口多、设备旧、管理难度较大。他们根据道口位置、人车流量实际,深入开展道口检查整治专项活动。

    该段成立专项检查组,协同相关车间对管内道口“地毯式”检查,重点查看道口铺面、栏杆、护桩、故障报警器等设备设施状态,及时消除栏杆等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该段强化道口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加大道口故障应急演练,检验道口工在道口设备检查、疏导车辆行人、道口故障处理、设置或撤除停车防护等流程的熟悉程度,不断提高道口工标准化作业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他们还加大道口安全宣传力度,通过走访、粘贴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在道口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以言传身教的案例讲解,让铁路安全相关规定走进全民视野,多举措畅通安全出行路。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保定工务段开展设备秋检秋鉴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