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沧州成为我省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发展的领头羊

河北新闻网 2021-09-15 09:12: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成为我省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发展的领头羊

    近日,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智能化产业示范项目正式公示。据悉,该项目将与百度展开合作,建成后车路协同设施将覆盖沧州经济开发区路段东至经十二街、西至永乐大道、北至维明路、南至兴业路等范围,共计84公里道路。截至今年8月,沧州市累计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636.9公里,城市测试道路总里程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

    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智能化产业示范项目展现了沧州全力建设智能交通的决心。近年来,沧州以推动整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牵引,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战略发展方向,成为我国最早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产业的“北方重镇”。去年8月,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正式在沧州开放,沧州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可以在主城区打到Robotaxi的城市。

    2019年,沧州市人民政府就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沧州”,助力沧州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标杆。同时通过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自动驾驶科技与文旅共融共兴,启动了全国首个自动驾驶旅游专线。

    随着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智能化产业示范项目的启动,沧州经济开发区将建成兼容当下的全新智能交通体系,帮助城市路网实现效率提升,也将建成面向未来实现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新型基础设施,助力沧州智能交通建设迈入新阶段。未来,百度Apollo将利用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汽车智能化三大业务的优势与积累,不断推进多业态融合发展,为沧州智能城市建设提供助力,开辟新型智能城市建设的“沧州路径”。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上新了!行业政策在这里一键查询;蓝鲸车队首战首捷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预告 | 冀房有约:走进邯郸碧桂园翡翠郡,感受不一样的品质生活

    回放 | “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以岭药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