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沧县"天天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4:08: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沧县"天天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大龙 孙德凤 李树帅)为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安全法制观念,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9月16日上午,沧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暨沧县“天天122”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沧州市金海岸驾校隆重举行。

    image.png

    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沧县政府、河北日报沧州分社、河北法制报驻沧州记者站、沧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沧县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沧县19个乡镇负责人、沧州市曲艺家协会、浙商协会、华通驾培、企业代表、天天122讲师团、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代表以及长城网、燕赵都市报、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0 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们首先为金海岸驾校、华通驾培、教育局讲师代表颁发聘书,然后为文明交通形象大使颁发荣誉证书。

    image.png

    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邯川在讲话中指出,交通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沧县有县无城、环绕市区,点多线长面广,国省县乡道路及高速公路纵横交错、贯穿全境,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基数大、增长快,道路交通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公安交警、交通、住建、城管、教育及各乡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个中心,认真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按照“一四五九”工作思路,紧密结合‘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采取优化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深化驾驶员教育培训、强化交通违法整治等措施,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道路交通秩序环境取得了有效改善,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显著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更要紧紧抓住“天天122”交通宣传活动机遇,积极搭建宣传平台,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党政统揽、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交警支队法制科长韩焕武为讲师团上了一堂对外宣传讲解课。沧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高宪武现场解读了“天天122”活动的重要内涵。

    沧州市人大代表、沧县政协委员于丽欣宣读“美丽乡村行”致广大农村驾驶人及村民的一封信,善行团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活动中,还穿插表演了专门针对农村交通安全出行创作的小品、木板、快板等寓教于乐的节目,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向广大农民观众宣传了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省交管局发布中秋节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视频直播
    预告|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