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限载5座货车塞进11人 警方提醒:超载超员十分危险

河北新闻网 2021-11-30 10:29: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限载5座货车塞进11人 警方提醒:超载超员十分危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宇明)近日,高速交警下板城大队民警在宽城收费站执勤时,在收费通道内发现一辆轻型货车驾驶室内比较拥挤,执勤民警凭着经验怀疑该车存在涉嫌超员违法行为。随即执勤民警将该车引导至安全位置后,对驾驶员信息及车辆信息进行核实,该车核载应该是5人实载11人,经了解,司机称本来是两辆车,另一辆突然故障走不了了,考虑距离比较近天也快黑了,大家挤一挤就到了,民警对驾驶员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立即安排车内乘客另行乘坐其他车辆离开。经过民警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当事车主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再不会违法驾驶车辆。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做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image.png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超员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遇急转弯、刹车,很容易造成乘客在驾驶室内碰撞,发生“客伤”事故,同时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导致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望广大司乘人员请勿驾驶超员车辆或乘坐超员车辆。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服从交通管制 切勿“雾”闯高速
    视频直播
    直播|衡水"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检什么?快来看

    回放|5G智慧校园,赋能现代教育!来看智慧校园什么样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