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国家铁路电煤发送量保持强劲增长;货车超员挤出来的是危险

河北新闻网 2021-11-30 17:50: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家铁路电煤发送量保持强劲增长;货车超员挤出来的是危险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今年11月国家铁路电煤发送量保持强劲增长、限载5座货车塞进11人 警方提醒:超载超员十分危险、时尚与动感兼具奇瑞OMODA5基于全新设计语言打造……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今年11月国家铁路电煤发送量保持强劲增长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今年11月份以来,国家铁路电煤发送量、装车数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12天以下的全部消除,平均达到24.1天。(中国新闻网)

    二、河北高速速报

    11月30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与唐山西外环互通附近K139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与唐山西外环互通附近K13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因交通管制,孟姜站、秦皇岛北站、秦皇岛东站、秦皇岛辅站、秦皇岛站北京方向关闭。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吕营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燕赵驿行公司北戴河服务区:圆满完成消防团体服务保障任务

    11月26日,燕赵驿行公司北戴河服务区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包括为支援北京冬奥会的黑龙江省300多名消防人员提供就餐、为45台车辆停车加油等团体服务。

    北戴河服务区11月25日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团体服务保障应急预案,按照目标责任制将工作细化落实到责任岗位和责任人。同时,一线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全员参加到服务保障工作中来。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限载5座货车塞进11人 警方提醒:超载超员十分危险

    近日,高速交警下板城大队民警在宽城收费站执勤时,在收费通道内发现一辆轻型货车驾驶室内比较拥挤,执勤民警凭着经验怀疑该车存在涉嫌超员违法行为。随即执勤民警将该车引导至安全位置后,对驾驶员信息及车辆信息进行核实,该车核载应该是5人实载11人,经了解,司机称本来是两辆车,另一辆突然故障走不了了,考虑距离比较近天也快黑了,大家挤一挤就到了,民警对驾驶员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立即安排车内乘客另行乘坐其他车辆离开。经过民警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当事车主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再不会违法驾驶车辆。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做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超员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遇急转弯、刹车,很容易造成乘客在驾驶室内碰撞,发生“客伤”事故,同时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导致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望广大司乘人员请勿驾驶超员车辆或乘坐超员车辆。

    四、行业聚焦

    时尚与动感兼具奇瑞OMODA5基于全新设计语言打造

    奇瑞汽车全新产品系列OMODA的全球首款车型OMODA5于广州车展惊艳登场,新车采用奇瑞全新的设计语言——Artinmotion,通过光影的交错与平衡,打造流动且富有表现力的时尚外观;凌厉流畅的线条与简洁的几何型面交织,勾勒出极具力量感和运动感的细节。

    Artinmotion全新设计理念,静观,动魄于型,令人心驰神往,行驶之中更显动感乐趣,为新世代年轻人群打造出时尚潮酷、动感活力的跨界轿跑SUV。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文明的力量:中华文明的世界影响力》 武斌 著

    内容简介:作为一个文明古国,我们曾为人类文明作出了哪些贡献?作为一个现代化的文化大国,我们还可以有哪些更为深远的影响?本书以全球视野来看中华文明,从“物种与物产”“技术发明”“典籍与教育”“思想与艺术”等方面发掘我们的文化基因,展示深厚的文化实力,探寻中华文明历久而弥新的生命力之源,塑造了文化自信的中国形象。作为一本关于中华文明影响力的优秀普及读物,不但提供了重要的思想资源,更是构建了一种思考此类问题的框架。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2021年11月30日9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播报
    视频直播
    预告| 河北省推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 | 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

    回放 | 车客杂谈带你探访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