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路政宣大支队崇礼大队以党建引领守护司乘平安出行

河北新闻网 2021-12-01 17:40: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高速路政宣大支队崇礼大队以党建引领守护司乘平安出行

    近期,河北高速路政宣大支队崇礼大队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路政执法人员投身到第一线、保障高速公路安全与畅通的“主战场”,筑起了守护广大司乘人员平安出行的“铜墙铁壁”。

    image.png

    吹响战“疫”冲锋号。崇礼大队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厅、集团公司和路政总队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对大队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大队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和队员发出了动员令,吹响战“疫”冲锋号。

    image.png

    构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面对疫情侵袭,大队以实际行动请战到防控一线,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监测点协助配合地方医疗、交警、收费等部门联防管控工作,开展收费站现场秩序疏导、对来往司乘人员体温测量、查验“两码一证”、车辆排查登记劝返及消杀、重要物资运输车辆保畅等,做到了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奋战的身影。

    image.png

    联合多部门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请战,大队党支部积极协调地方部门对队员及时进行了核酸检测,打通了核酸检测通道。

    image.png

    大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收费站完成全面消杀工作,对滞留车辆进行引导,维持秩序,并通过宣传展板、电子屏幕、宣传单等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主动联系社区成为志愿者,在核酸采集点现场维持秩序、协助登记信息等。

    image.png

    11月6日以来,张家口迎来了降雪降温天气,再加上收费口开启相关管控,导致高速几所收费站下道口滞留司乘人员不能及时下高速,大队党员志愿者给滞留在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送上了口罩、热水、方便面等物资,并向他们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司乘人员们感动的说:“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炭,为你们高速人点赞”。路政人员不惧严寒在现场疏导指引车辆、帮助核酸检测人员维持秩序,解答群众咨询……风雪中,他们对司乘人员的一声声叮嘱,一辆辆推车、一个个指挥手势,一杯杯热茶、让广大司乘人员涌动着阵阵暖潮。

    image.png

    严防严控“安全网”。大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属地、社区要求排查登记人员旅居史、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在队员中开展防疫政策、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提升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严格管控出入登记,引导队员不集聚、戴口罩、勤洗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内、外业办公场所、宿舍、楼道、食堂等的消杀,切实保障了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image.png

    面对这场特殊的“战斗”,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冲锋在前,投身一线,执勤值守、防控宣传、劝阻疏导、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奋勇当先抗疫一线“排头兵”。

    image.pn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58岁的郭进军,本已快到了退休的年龄,该从一线的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是郭进军不顾自身的安危,主动请缨,他说“我是一名老路政人,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尽管在路政岗位20多年,对路上的执勤情况我更有经验,让我上,我更应该站在最前列,让我上!”郭进军尽管腿脚关节疼痛,常年被风湿困扰,听到这一席话不免让人不是滋味,这样的好同志,他不惧冬日里刺骨的寒风,但仍旧坚守岗位,参与值班执勤。车窗上结了厚厚的冰,玻璃因气温过低无法关闭,寒风倒灌,车内温度骤降,老郭同志依旧坚守,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寒冷的冬季,他面带微笑、耐心解释,引导司乘配合检查,他和队员们从白天到黑夜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用行动诠释着高速路政人的担当与奉献。

    image.png

    “我报名”“我可以”“让我上”递交请战书,下沉社区,化身“最美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配合社区排查出入车辆及人员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上报异常情况等,这是已然成为河北高速路政总队干部职工的日常,他们主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登记居民信息、帮助老人申请采集码、搬运生活物资、帮助老年人将米面蔬菜等送至家中,将爱也传递到了人们的心里。

    “您好,请出示您的两码一报告。”“您可以通行,请做好个人防护,祝一路平安……”这是大队队员每天面对成百上千的人民群众要说的话。在这场阻击战中,他们逆向前行,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一线,形成了一道蓝色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崇礼大队全体路政执法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履行责任担当,开展日常路政巡查、保护路产路权、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大件运输车监管等工作,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与畅通,做到疫情防控和高速安全保畅“两不误”“双推进”,确保年内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宣大支队崇礼大队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铸成了疫情防控的红色战斗堡垒墙,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河北高速公路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黄石高速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之间路段命名为启程路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 | 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