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康保县人武部政委徐栋良到邓油坊镇西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网 2018-06-21 17:20:20
    语音播报

    康保县人武部政委徐栋良到邓油坊镇西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6月4日,县人武部政委徐栋良到所联系村邓油坊镇西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邓油坊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包村镇、村干部一同参加了调研。徐栋良先到西村委会看望了张家口北方学院驻村工作组,与他们一道研究讨论精准扶贫工作,详细查看了工作档案,询问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扶贫基础工作档案,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好扶贫产业入股分红、光电产业扶贫,确保西村贫困群众2019年如期脱贫出列。

    徐栋良和镇村领导一起查看了危房改造户,调研全村49户危房改造户危房改造情况。走访了贫困户、老党员、退伍军人胡志有,低保贫困户高志清,贫困户、荣立二等功退伍军人史海清,详细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来大米、面粉、亚麻油“暖心行动”爱心慰问物资,并对贫困手册的填写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勉励他们战胜困难,在国家政策和项目的帮扶下,自强不息,早日实现脱贫出列。由于地形和地下水位下降问题,邓油坊镇西村贫困群众人畜饮水紧张,在于镇村领导认真商议后,县人武部积极向上级军分区争取,2018年投资10万元,实施西村自来水入户集中供水改造项目,户均投入500元,进行集中供水改造,安装统一供水卡改,实行统一供水,分户经营,按农户用水合理收费,解决西村179户319人贫困群众吃水难问题,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邓油坊镇党委书记刘建英介绍了全镇精准扶贫整体情况,目前全镇贫困户在乾信牧业入股、风光发电等产业项目扶贫实现了全覆盖,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800到3000元不等,加上国家政策性收入和农户自身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等国家惠民政策的实施,全镇如期实现脱贫出列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