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康保县:坚持"打黑""打伞"结合不动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8 16:47:22
    语音播报

    康保县:坚持"打黑""打伞"结合不动摇

    图为座谈会现场。  胡年帅摄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胡年帅) 6月26日,张家口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深入到县看守所、县城镇派出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扫黑办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刘雪松认真检查办案设施、查阅办案资料,与一线民警深入交流、了解情况,给大家讲理念、指方向、教方法,对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在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专题汇报。

    图为刘雪松慰问基层干警、检查工作。  胡年帅摄

    刘雪松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要求,要坚持党管政法队伍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坚定不移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贯穿到法治公安建设全过程,确保全警严守党纪国法底线、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法治根基。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找黑打黑”。特别要重点打击村霸、市霸以及黄赌毒的经营者、参与者。严厉打击干扰选举、染指基层政权和物流运输、建筑施工、渣土运输、盗采砂石等领域的黑恶势力,并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做到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彻底扫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树立“扫黑到底、除恶务尽”的必胜信心,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认真核实群众举报和摸排出的黑恶线索,逐一核查、及时取证,主动进攻、持续发力。要坚持重拳出击,坚决除恶务尽,用公安队伍的“威”打掉黑恶势力的“霸”,在黑恶势力的形成阶段或发展初期就予以坚决打击,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图为刘雪松慰问基层干警、检查工作。  胡年帅摄

    刘雪松强调,要坚持打黑和“打伞”结合不动摇。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黑靠山”和“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用从严治党的利剑摧毁黑恶势力“保护伞”。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和执法人员的换岗交流,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魄力严肃追责、严厉惩处相关责任人,切实做到既深挖打击黑恶势力,彻查背后的“保护伞”,达到警钟长鸣目的。要坚持标本兼治不动摇。建立源头防范机制,增强治理的协同性,把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从源头上制止和预防犯罪,在标本兼治中铲除涉黑涉恶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素质。政法干警要懂法条,更要知法理,必须做到执法有据、有法必依,倾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政法队伍。要坚持协调联动不动摇。整合强化公安内部资源、力量,通过干部调整、增加编制等不断扩充巡特警大队和乡镇派出所力量。同时要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的能动性、创造性,理顺工作机制,畅通工作渠道,形成齐抓共管、联动融合的工作格局和打击黑恶犯罪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