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康保县委书记县长致全体驻村扶贫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9 17:24:40
    语音播报

    康保县委书记县长致全体驻村扶贫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敬爱的驻村扶贫干部家属:

    你们好!

    康保冰天雪地,脱贫攻坚激战正酣。我们肩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使命,即将步入2019年。在此,我们谨代表康保县27万人民向长期以来默默关心、关注、支持、理解脱贫攻坚事业的驻村扶贫干部家属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康保县地处全省最西北部,属“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中脱贫任务最艰巨的县。县域平均海拔1450米,总面积3365平方公里,辖7镇8乡,326个行政村585个自然村,总人口26.96万,农业人口24.4万。2013年底全县共确定贫困村165个,贫困人口8.8万,贫困发生率36%;2017年,全县有贫困村155个,贫困人口21425户41197人,贫困发生率16.8%。2018年退出贫困村77个、贫困人口11804户22838人。全县仍有贫困村108个(含新纳入的30个贫困村),贫困人口9403户17923人,贫困发生率7.35%。

    面对高寒干旱的自然条件和贫困程度深、规模大的艰巨任务,全体驻村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做出了人生中最无悔的选择。他们走村入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他们真情帮扶,把贫困户当做亲人;他们夜以继日,与脱贫时间赛跑;他们发挥优势,不断创新扶贫方法,使全县农村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多项工作得到国务院扶贫办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展示了驻村扶贫干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高贵品质和精神风貌。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成绩和荣誉属于驻村扶贫干部,更属于驻村扶贫干部的家属们。是你们,以大局为重,无私奉献,毫无怨言,默默地支持着亲人们忠诚的事业;是你们,以大爱为怀,分忧解难,理解支持,坚定地成为亲人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以家庭为本,照顾老人,哺育子女,顽强地筑起亲人们后方的家园。感谢你们,忍受着亲人“聚少离多”的诸多不便,使他们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心工作!感谢你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让他们在扶贫战场上建功立业!感谢你们,对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给他们注入了强大的攻坚动力!

    2019年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对家人在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做亲人事业上的坚强后盾和情感上的温馨港湾,为康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中共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

    康保县人民政府县长:魏红侠

    2018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