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护遗鸥、保护珍禽——康保县首家“珍禽爱心救助站”正式成立

来源:康保县人民政府网 2019-06-02 17:35:00
语音播报

保护遗鸥、保护珍禽——康保县首家“珍禽爱心救助站”正式成立

2018年12月2日,康保县上善公益协会的负责人一行为麻医生送来了“康保县珍禽爱心救助站”的牌匾,康保县首家“珍禽爱心救助站”正式成立。

该救助站的宗旨是:“尊重生命、保护珍禽、携手同心,共撑大爱”,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保护遗鸥、保护珍禽、保护康巴诺尔湿地公园的行列中来。

多年来,麻医生一直都积极参加保护遗鸥、保护珍禽的活动,每当有人捡到受伤的珍稀鸟类时,都会联系康保县森林公安,然后送到麻医生诊所进行及时救治,今年10月,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正式成立,麻喜荣医生任会长。

麻医生不辞辛劳,共救治遗鸥150余只,鹰3只、草原苍鹰1只、猎隼2只,草原雕1只、猫头鹰2只、扇尾沙锥1只、赤麻鸭3只、小天鹅2只、金雕幼鸟1只、凤头䴙䴘1只,黑翅长脚鹬1只、阿穆尔隼幼鸟1只、赤膀鸭17只。

这只神情凝重的雕正是在麻医生的仁心妙手下痊愈的。

他用自己的私人诊所,无偿地为受伤的鸟类提供救助,在他的精心救治下,大部分伤愈放飞,重返蓝天。

为了能更好的保护遗鸥,爱鸟人士李小春将康巴诺尔湖畔的两间水泥房捐献出来,特设立“遗鸥”救助站。

救助站的遗鸥大多是在飞行过程中意外碰伤的,这些精灵在“鸟医生”的救治下,奇迹般地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欢快的乐曲再次响彻整个公园。

麻医生多年来一直免费治疗、免费喂养这些动物,直至伤愈放飞,大爱精神实在令人敬仰,希望能感染到更多人投身到保护遗鸥、保护珍禽的行动中来,让“遗鸥之乡”——康保成为这些精灵宜居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麻喜荣:遗鸥之乡爱鸟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