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家非遗康保二人台”走进北京园博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0 16:44:01
语音播报

“国家非遗康保二人台”走进北京园博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建国)二人台小戏《挂红灯》是颇具特色的张家口地方戏,近日,康保县文化馆吕鑫、史国珍代表张家口市文旅局、市群众艺术馆参加了“2019年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开幕式。此次演出,康保县文化馆推送的二人台歌舞戏《挂红灯》、对唱《敕勒川》从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受到了京津冀九市区领导及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迎来观众阵阵掌声。

“2019年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是由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承办的。据悉,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是丰台区每年端午节一直延续的品牌性惠民文化活动,是集文化传播、节日民俗、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多元文化活动。

据了解,2006年康保二人台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7年康保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国东路二人台艺术之乡”,2011年登上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大舞台,2013年对接中国戏曲学院……康保二人台从村庄小戏台唱到了城市大舞台,已经成为康保文化的品牌、外宣的名片、发展的亮点。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康保县举办4.23全民阅读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