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走好“三步棋”打好阻击战——记河北省税务局驻帐房梁村工作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9 17:16:43
    语音播报

    走好“三步棋”打好阻击战——记河北省税务局驻帐房梁村工作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保华、韩建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税务局驻康保县帐房梁村工作队及时回到驻村,投入一线抗疫战斗,通过下好“三步棋”,迅速打开驻村防疫新局面。

    下好开局棋,搭好战疫新平台

    驻村工作队与村医在村监测点测温登记。

    驻村工作队返岗后,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立即协助村两委干部成立了“帐房梁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村两委”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对全村每家每户春节返村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外地来访客人登记台账》《疫情期间入户调查台账》《感冒患病用药登记台账》等。

    此外,驻村工作队统筹安排整体防控工作,设置防控检查站,加强对进村人员体温检测;通过防疫条幅、宣传标语、大喇叭、微信等多种形式将防疫知识、疫情动态及时传达到每户家庭,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治疫情。

    走稳关键棋,严防死守保平安

    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

    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驻村工作队事事想在前面,时时冲在一线。村口设有监测点,24小时有人蹲守值班,对每一个过往人员和车辆认真测温登记。

    从湖北回来的人员是重点防控对象,村里有一位村民女儿女婿从湖北回村过春节,“村两委”及时入户开展防疫工作,测体温、消毒。起初村民有些反感,不情愿,驻村第一书记杨保华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其联系,耐心做思想工作。经过大家努力,该村民很快转变了思想,积极开展居家隔离。目前,女儿女婿一家三口,已经返回湖北复工。

    不走后悔棋,锤炼作风接地气

    为拿下这次阻击疫情战斗的胜利,河北省税务局驻康保县帐房梁村工作队甘当群众服务员。

    “张大爷,您别着急,我们帮您买馒头和蔬菜。”八十多岁的张守贵家里没有吃的,驻村队员自费给老人从县里买来馒头和蔬菜水果。

    二月二“龙抬头”,驻村队员当起理发师,解决老人“头等大事”。 为幸福院老人发口罩消毒,为行动不便老人取药,为群众购买调料、米面等生活物资,为学生打印课件,为“执拗”群众戴上口罩,耐心向群众解释缓解心理压力……驻村工作队所做的看似一件件小事,然而正是这些小事,凝聚民心,传递着温暖。

    驻村第一书杨保华为村民理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踊跃捐款!河北省康保县邓油坊镇西村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