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魏红侠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绿色康保 2021-04-05 10:09: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魏红侠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魏红侠在康保镇榆树山调研指导工作

    4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深入康保镇榆树山、屯垦镇三棚村和屯垦林场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魏红侠每到一处,都现场查看队伍值守、防灭火布控、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群众祭祀是否烧纸、公益岗巡逻布控等情况,并向坚守在防灭火一线的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和农村公益岗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魏红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火弦,清明、五一期间是康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县乡村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保护生态绿化成果和服务首都“两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二要强化防控责任,应急救援和消防人员要加强执勤巡逻密度,护林人员、乡村干部要严防死守,特别是村公益岗要按时上岗、履行防火职责,“把路口、占山头”严查携带火源祭祀人员,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要重点关注返乡扫墓人员,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人员,一律依法严惩。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各乡镇要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大力宣传清明期间严禁上坟烧纸行为,让群众人人知晓“见烟就查、见火就抓”形势,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环保祭祖、革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培养群众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期间,魏红侠还调研了屯垦林场苗木育种、人工造林、生态保护等工作,要求屯垦林场要适地适树抓好林场建设,服务首都“两区”建设;要因地制宜培育优质苗木,保障全县生态绿化种苗需求,要常态化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原则,严格进场人员登记和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刘雪松为全县政法队伍讲党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