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合作建设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廊坊分园

    来源:廊坊日报 2017-07-27 09:36:17
    语音播报

    合作建设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廊坊分园

    近日,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建设“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廊坊分园”,并将于近期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实现了重要突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期。廊坊高新区管委会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发展大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找准机遇,与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联盟进行精准对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军民科技资源的融合共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廊坊分园规划总面积5平方公里,一期起步区1000亩,将依托廊坊高新区特有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利用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鼓励引进会员企业落户高新区,促进北京科技创新平台研发和本地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是在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和海淀区政府主导下发起的社会团体,拥有全国最为密集的军民高端科技创新资源禀赋,13家军方单位设立了联络处;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给予政策、经费支持;联盟现有600多家会员单位,其中有30家央企(含军工企业),4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多家上市公司。(通讯员 宋杰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