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开发区“拆违”工作再发力

    来源:廊坊日报 2017-07-27 09:41:16
    语音播报

    廊坊开发区“拆违”工作再发力

    7月26日下午,随着友谊路两侧多座违法占地库房在铲车的轰鸣声中被推倒,廊坊开发区继拆除三个搅拌站21个混凝土搅拌罐后,打响了“拆违”总攻的又一轮战役。

    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等开发区工管委领导与开发区综合执法、公安、社会发展等部门单位及各村街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中“拆违”行动。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在多台大型机械的联合作业下,三座大型违建库房被依次推倒,雾炮车进行了现场降尘,宣传车在现场不断广播政府公告。

    为做好此次拆除行动,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提前与业主进行了充分沟通,说服部分业主自行拆除,劝说一部分业主同意协助拆除。拆除现场,在场的业主对拆除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共出动重型机械8台,清运车辆10辆,工程车辆12辆、雾炮车2辆,现场拆除违法建筑5000平方米,加上之前业主自行拆除的1.1万平方米,共拆除违法建筑1.6万平方米,有效震慑和打击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周边百姓拍手称快。

    廊坊开发区把“双违”集中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召开了全区拆违行动总攻大会,对拆违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工作中,开发区发扬“5·18”精神和“亮剑”作风,在责任履行上敢于“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发扬“钉钉子”精神,主要领导挂帅,部门之间强化沟通、协调联动,有力地促进了拆违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廊坊开发区已拆除违建5.4万平方米,接下来,开发区将持续加力,对列入拆除计划的13.99万平方米违建逐批次打响歼灭战,出重拳、下重药,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按照既定时限和措施,确保“两违”治理按时推进,全面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