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 分享
  • 细致解民忧 社区建设创文明

    来源:廊坊日报 2017-08-08 09:10:54
    语音播报

    细致解民忧 社区建设创文明

    社区是构成一座城市的基本单元,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我市“创城”期间,社区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环境更优美、设施更完善、服务更全面、秩序更和谐的社区逐步形成。然而当前的社区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我为创城献一策 我为创城作贡献”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

    “近年来,拥有私家车的住户越来越多,找停车位成为了一个难题。”市民薛丽杰对此提出建议,希望社区能够深入了解车辆数量,合理规划车位,同时多做文明停车宣传工作,改善“乱停车”现象,让社区更有序。

    到处张贴的小广告也成为社区建设面临的一个难题。“小广告不仅影响社区形象,内容也不规范。但是没有这些乱贴的纸张,居民又很难找到开锁、修下水道等相关信息。”对此,市民张帆建议,加大清除小广告力度的同时,社区也应该规范服务管理,出台相应规定,提供更多、更真实的便民信息。

    “社区建设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所以在提升社区整体形象时,更要满足市民的需求。”亿合社区的党支部书记王海涛在社区建设上颇有经验,也更具发言权。他提到,长期困扰社区的小广告问题,不仅要依靠志愿者参与清除工作,更需要相关条例的出台来保证它们不会“死灰复燃”。社区要组织开展多样的文化活动,推动邻里和睦,提升市民整体素质。

    市民政局社区综合科科长刘淑玲针对当前社区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她表示:“要切实整治老旧无物业小区环境,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由政府出资进行环境提升改造,对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楼道内墙污秽破损、楼道单元门缺失等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进行统一修缮。严厉打击在小区内张贴小广告行为,保持小区墙体内外干净整洁。加强无物业小区垃圾收处理力度,增加清扫及垃圾清运频次,彻底解决老旧无物业小区垃圾堆放严重问题,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 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