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先快检再下锅”成安次区学校食堂管理特色

    来源:廊坊日报 2017-08-11 16:21:38
    语音播报

    “先快检再下锅”成安次区学校食堂管理特色

    近日,安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现阶段安次区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症结,展开深入调研活动。

    据介绍,2017年年初,以农贸市场快检室为原型,安次区食药监局联合教育部门共同倡导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建设食品快速检测室,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在食品安全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建设食品快速检测室有利于提高各个学校(幼儿园)管理人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推进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水平。

    目前廊坊市第四中学、安次区二幼等44家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均配备了食品原料监测快检箱。该局还组织各食堂快检相关人员进行了快检培训。通过培训,快检人员已能够熟练的掌握农药残留、吊白块、瘦肉精、亚硝酸盐等10多种食品检测项目的方法步骤。

    据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具有使用方便、检测快捷、判定准确的优势,弥补了过去只能依靠感官来判定食品安全状况的缺陷,真正做到了对食品安全风险的早发现、早控制,为日常监管、快速筛查、应急处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所有食品及食品原料必须先经过快检试验检测合格后才能做成饭菜,“先快检再下锅”已经成为安次区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的一大特色。

    通讯员 刘聪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