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 分享
  • 广阳爱心组织善款解燃眉之急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8-31 11:13:59
    语音播报

    广阳爱心组织善款解燃眉之急

    8月27日,广阳区爱心慈善救助协会20余人为困难家庭张海侠家送去了6000多元的善款,并鼓励一家人乐观面对生活,协会将一直关注他们的生活。

    张海侠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2011年丈夫许安平被查出尿毒症,不到一年就把家里的钱花光了。为了给丈夫看病,张海侠每天打两份工,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导致她患上了脑瘤,2012年做了开颅手术,但家庭的困难迫使她休息半年后又外出打工。

    2016年,张海侠脑瘤复发,家里已经拿不出钱,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做了手术。经历了两次开颅手术,张海侠走路经常摔跤,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夫妇俩搬到了自行车棚住,一是增加些收入,二是方便养病。

    如今,丈夫每周要做三次透析,马上读高三的女儿许艳雯也面临开学,但一家三口却只能靠每月1200元的低保维持生活。

    许艳雯看到热心的叔叔阿姨非常感激,她也希望加入爱心协会,和大家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学医,让其他人减少病痛折磨。”

    据了解,广阳区爱心慈善救助协会的前身是“大爱无疆善行天下”爱心团队,于去年2月成立,今年6月在广阳区民政局正式注册,如今已拥有志愿者189人。(记者 孟洁张甜歌)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