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主城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指挥部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9-04 14:02:42
    语音播报

    主城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指挥部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9月1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主城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指挥部正式成立。指挥部将针对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和市主城三区相关工作不够协调,缺乏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的现实情况,切实强化对市三区大气相关工作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形成市级统揽、分区落实、联防联控、靶向治理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9月1日晚,指挥部组成突击夜查小组,对主城区“散乱污”企业和VOCs排放企业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安次区南龙道附近9家企业中,有三家企业违法排污被抓现行。

    检查组来到安次区杨税务乡一家浙商无名家具厂。经营者自述于年初搬迁到此处,厂内喷漆房无voc净化设施,废气直排,危废敞口存放,喷漆房内实测数值60910ppb,车间内实测数值17900ppb,数据显示证明是在生产。经检查,该厂无任何环评、排污、工商营业执照等手续。VOC排放不达标,仍在进行家具组装作业。

    随后,检查组来到安次区杨税务乡廊坊永贺乐器厂。一来到厂房外,刺鼻的油漆味儿扑面而来,各种汽油桶、硝基稀释剂桶摆放杂乱无章,严重污染土地和空气,该厂车间内VOC气味令人作呕,表明VOC排放十分严重。厂内喷漆房无voc净化设施,废气直排,危废敞口存放,喷漆房内实测数值22350ppb。

    之后,检查组来到安次区杨税务乡宇航幼儿园实木家具厂,现场VOC气味比较严重,厂内喷漆房设有2组偷排风扇,废气直排,危废敞口存放,喷漆房内实测数值25490ppb。

    据悉,“双联指挥部”负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谋划市三区、市直相关部门大气污染工作统筹规划、统一安排、统一指挥、统一监管。负责对市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日常下达的应急管控任务、发生的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导、检查曝光,每日形成工作简报,报市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市三区与市直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的协调对接。负责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以及督查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负责完成市委、市政府、市大气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等。(记者吕新颖)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