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市领导到南五县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7-09-11 09:46:56
    语音播报

    市领导到南五县调研政法工作

    9月6日、9月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到大城、文安、霸州、固安、永清等县(市),就政法综治工作进行调研,并就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集中打击刑事犯罪整治治安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综治攻坚月活动等“三项行动”进行调度和督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出席调度会。

    张金波深入到基层政法单位、综治中心、调解组织、社区广场、治安卡点,详细了解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情况,就相关工作与政法干警、基层干部、平安志愿者、调解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金波强调,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推动科技强警,推进现代科技和政法工作的深度融合,把现代科技应用作为提高案件侦破、社会治理、司法质效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新的增长点;要发挥好调解在矛盾化解中的作用,建立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行政调解为依托、司法调解为保障的工作机制,做到三调联动、无缝对接,更好地定纷止争;要弘扬法治精神,加大普法力度,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实现普法效果;要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性工作,抓实基层、夯实基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金波要求,广大政法干警长期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广大干警要发扬连续奋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组织召开调度会,集中听取了五县(市)关于集中打击刑事犯罪整治治安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综治攻坚月活动等“三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

    张金波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部署“三项行动”,是着眼于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是为了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为社会长治久安、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张金波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三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打击上再发力、在整治上再发力、在宣传攻势上再发力,确保除恶务尽;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提高打击深度、提升打击效果,最大限度地剔除违法犯罪滋事的土壤。在打击非法传销中,要处理好遣散与遣返的关系、就案论案与突破瓶颈的关系、单兵作战与合力整治的关系、查处传销人员与打击非法出租房屋的关系、被动查处与主动出击的关系、集中行动与长效机制的关系,确保我市成为无传销活动的净土。

    赵晋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认真抓好“三项行动”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主动作为、当好主力军;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推动“三项行动”深入落实。(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陈辉 陈彩燕 王猛 徐巍刘建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