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督导检查创城重点点位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9-11 10:07:45
    语音播报

    冯韶慧督导检查创城重点点位

    9月9日,市委书记冯韶慧率队深入城区的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服务窗口、背街小巷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他强调,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用绣花的精神找差距、补不足,优化完善细节,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明确完成任务时限,合力攻坚,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王凯军一同督导检查。

    冯韶慧一行首先来到广阳区裕华路与艺术大道交口的建筑工地,详细了解工地建筑围挡、工地内部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全市建筑工地要认真遵守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和文明施工各项规定,严格做到工地围挡规范化、标准化,以实际行动为廊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廊坊开发区阿尔卡迪亚酒店,冯韶慧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文明劝导员、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及周边环境逐项督导检查。他指出,酒店是城市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标准,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完善酒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酒店环境,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气氛,努力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好的酒店。

    随后,冯韶慧一行实地检查了新世纪步行街第二大街、建国道与和平路交口,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整治坑洼破损路面,及时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及人行道上的垃圾,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在新春明市场,冯韶慧重点检查了产品质量、市场卫生、消防设施等,他强调,农贸市场的干净便利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要加强食品卫生日常监管,保持环境干净整洁,要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制度,配齐菜市场管理人员,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文明创建各项要求。

    冯韶慧一行还来到管道局医院与市医院急诊科,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进行交流,他说,医院是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要完善服务功能,健全导诊志愿服务,提供更加主动、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在明显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每到一处,冯韶慧都仔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逐一察看,现场指出问题和不足,要求立即整改。在万达广场、明珠大厦永华店与明珠大厦总店,冯韶慧就“门前五包”责任落实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调度,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扎实迅速推进。要在适当路段、沿街门店前划设停车位,对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问题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在廊坊北站、廊坊长途客运站候车大厅内,针对站内站外公益广告数量少、基础设施不达标、车站内外及周边环境不整洁等问题,冯韶慧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市民素质提升、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群众的必要手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创城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视维护和管理,要及时整治周边环境,优化乘车候车环境。要加强治安秩序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展示城市良好形象。

    在督导检查中,冯韶慧多次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形势严峻、不容懈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解决创建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稳妥推进,努力让多年的创城梦在我们手中实现。广阳区、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问题整改,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落到实处。要强化配合意识和协作精神,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责、搞好组织协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补台,齐抓共管、协同作战。(记者葛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