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 分享
  • 廊坊话剧社首批成员见面会举办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9-11 16:15:40
    语音播报

    廊坊话剧社首批成员见面会举办

    “话剧中所呈现出来的故事都来源于生活,而演员要做的就是讲好这个故事。”9月8日下午,廊坊话剧社首批成员见面会在壹佰文创大厦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戏剧爱好者齐聚一堂,点燃话剧热情。

    话剧社提供专业平台

    廊坊话剧社首批成员共41名,他们来自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但是都拥有一个话剧梦。其中,年龄最小的成员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50岁,见面会当天20位成员到场。

    “廊坊2017话剧演出年”8月11日拉开帷幕,是由壹佰剧院策划的话剧精品演出品牌。壹佰剧院本着上演话剧精品、献上精神盛宴、丰富文化生活的初衷,将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五为观众带来精彩话剧演出,为廊坊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新的色彩。

    在“廊坊2017话剧演出年”启动之时,壹佰剧院联合我市及全国知名的话剧界专家、老师,创建了以话剧普及、创作、研究、排演为一体的廊坊话剧社。

    廊坊话剧社的成立,不仅为喜爱话剧的市民朋友营造了一个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更普及了话剧文化和艺术。以后,廊坊话剧社将面向社区和校园,每月定期开展讲座和学习班,让话剧走进生活。

    话剧人以戏抒怀会友

    在廊坊话剧社的见面会上,著名话剧演员、特型演员、伟人邓小平的扮演者董晓,至乐汇舞台剧创始人、著名戏剧出品人、制作人孙恒海,文化产业投资人孙屹昊,以及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与现场成员面对面交流,共话廊坊话剧社的未来,碰撞思想火花。

    张颖作为廊坊话剧社创始人,分享了成立话剧社的初衷。她说:“我们希望利用壹佰剧院的资源,为戏剧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普及戏剧文化,为廊坊的文化演出营造氛围,希望能将话剧社做成廊坊的文化品牌。”

    “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专业的话剧演员?”面对成员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董晓回答:“有些演员是有天赋的,他的表演才能与生俱来,而有些人要想具备这些才能则要后天培养,要通过学习‘解放天性’,在不断的舞台演出中锻炼自己。”

    “看了话剧《驴得水》后很震撼,编剧是如何构建出好故事的?”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孙恒海说:“只要具备了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就可以构成一个故事,但有故事不代表有故事性,故事讲不好就容易出现流水账,没有办法吸引受众的注意,所以故事一定要有冲突,没有冲突就没有故事。”此外,孙恒海还就《驴得水》《思奔》《破阵子》等话剧的构思与创作技巧与成员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几位专业人士对话剧创作及表演的讲述,点燃了大家对话剧的激情,大家对廊坊话剧社的未来充满信心。

    探班戏中人 邂逅舞台梦

    随后,廊坊话剧社成员还与廊坊师范学院话剧社的10余位成员,一起来到壹佰剧院,探班至乐汇话剧《思奔》排演现场。

    话剧《思奔》在当晚的壹佰剧院精彩上演。它讲述了1945年的抗日根据地,一个女悍匪误打误撞打下一架日本飞机,又撞下另一架国军飞机。两架飞机同时紧急迫降附近的村庄……女匪在与日军国军几番周旋过后,竟然遇到阴差阳错与国军飞行队长互换了身份的往昔的恋人……战争的硝烟,阵营的敌对,命运的捉弄,历史的不可逆,是否有他们相安度日的余地,几番挣扎磨砺后,他们将奔往何处……话剧《思奔》延续了至乐汇话剧高级黑的特点,穿越的台词、离奇的情节,出乎意料的包袱让人爆笑不断。

    在当天的探班中,这些拥有话剧梦想的成员们不仅近距离接触到了专业话剧演员,了解了他们舞台下准备的样子,感受了话剧开演前紧张的气氛,还站上了舞台,过了一把“话剧瘾”。

    据了解,廊坊话剧社由董晓担任荣誉社长,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孔昭一担任艺术总监,由廊坊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研究馆员宫雅健和青年导演王乃达担任艺术指导。

    廊坊话剧社成立后将面向社区和校园,每月定期开展讲座和学习班,贯彻落实团市委“筑梦计划”的具体要求,为广大热爱话剧艺术的市民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