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大厂借力全球智慧建设影视产业创新平台

    来源:河北日报 2017-09-13 11:13:38
    语音播报

    大厂借力全球智慧建设影视产业创新平台

    本报讯(记者孟宪峰)9月8日,北京国贸大厦正东30公里的大厂影视小镇再度吸引了业界的目光。由大厂文化产业协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厂影视小镇承办的2017影视文创峰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影视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热议电影工业化和影视产业发展。

    此次到访的国外影视行业专家阵容强大,包括好莱坞顶级视觉效果公司创始人、《蝙蝠侠》系列电影制片人、动画电影《花木兰》导演等,大盛国际影业董事长、《山楂树之恋》出品人、《澳门风云》导演等国内影视行业专家也莅临现场,与好莱坞同行在大厂影视小镇进行了一次文化碰撞与交流。

    活动现场,《超人归来》导演、《蝙蝠侠》制片人分别带来了好莱坞孵化出的成熟IP片及剧本,与中国影视同行分享交流。“好莱坞文化交流中心”在大厂影视小镇成立,将搭建起中美影视产业交流的高端平台,推进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和全球化发展。当天,大厂影视小镇还迎来了一批新成员——肖进特效,翘锋艺懂,觉拾壹,银河星光等20余家影视企业集中入驻。截至目前,影视小镇已吸引70余家国内外优秀文创企业和机构入驻,签约投资额超过100亿元。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加快建设,大厂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做大做强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大厂新的发展支撑点。“大厂影视小镇始终坚持‘人才孵化+产业基地’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前期孵化和后期制作两大关键环节,加速文化成果转化,致力于构建影视创意全产业链条和搭建完整影视生态平台,以打造世界级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为目标,建设全球影视创新实践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厂区域品牌推广负责人介绍,大厂影视小镇已有影视创意孵化产业园一期、影视制作产业园一期、电视传媒产业园一期等投入运营,6个国际顶级影棚、3个国际领先演播厅、3个置景车间能够完成影视制作全产业链需求。

    经过多年耕耘,大厂影视小镇逐渐发展成京津冀文创产业的新高地、文化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枢纽和京东文创走廊的新坐标,吸引国际IP大片《阿修罗》在这里拍摄,王牌节目《挑战者联盟》《欢乐喜剧人》等节目在这里录制……未来,影视小镇将继续建设创新型影视生态平台,围绕入驻影视企业,从基础服务到增值服务,创建教育、金融、创新孵化、版权交易四大创新平台,全方位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满足影视企业不同环节、不同层次的需求,提升影视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