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燕赵群星奖征集参评文艺作品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9-13 17:23:28
    语音播报

    燕赵群星奖征集参评文艺作品

    记者从安次区文化馆获悉,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省文化厅将于10月举办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评奖活动,现征集参评作品。9月15日前,参评作者需携带作品到安次区文化馆报名,填写资料信息。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突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群星奖”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近年来基层创作的一批具有鲜明时代感和浓郁生活气息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进行评选并鼓励,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

    本届燕赵群星奖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7个艺术门类。每个门类评选出15个获奖作品,统一授予“河北省文化厅燕赵群星奖”荣誉称号。参评作品要立足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鼓励艺术表现和风格的创新及多样性,力求做到艺术风格多样、形式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

    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参评作品的申报条件为:2016年3月以前创作的作品需参加惠民演出30场以上,2016年3月以后创作的作品需参加惠民演出15场以上。2015年以后创作的原创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6人;舞蹈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24人(原创广场舞不超过两件);戏剧作品时长不超过15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曲艺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演出人员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

    美术、书法、摄影门类参评作品的申报条件为:在2015年以来创作并在市级以上(含市级)报刊发表或曾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展览,并受到好评的作品。

    作品的创作者、表演者为群众文化工作者及业余文艺爱好者。专业文艺院团演员(包括有《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各类民营文艺院团演员)以及艺术专业院校在校师生(包括大中专院校所属的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艺术系、艺术学科在校师生)不得参选(已退休人员除外),辅导人员不限。

    戏剧、音乐、舞蹈、曲艺门类参评作品需报送参赛作品简介、曲谱、文字脚本或剧本(一式七份)及视频剧照等材料,以U盘形式邮寄报送,每个门类一个U盘(视频要求: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帧率:25,码流不低于8Mbps;照片要求:分辨率不低于5184×3456,格式为JPEG)。

    美术、书法、摄影参评个人作品需报送以下材料:美术、书法作品须自行装裱,最大横幅不超过2米,油画须装画框;摄影作品每件放大24寸,组照计为一件作品(总尺寸不超过24寸);作品背后均要注明作品名称、种类、尺寸、作者单位、姓名。(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