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 分享
  • 廊坊文安好大夫高空救人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9-20 11:01:08
    语音播报

    廊坊文安好大夫高空救人

    医患二人在飞机上合影留念。

    9月14日,在杭州飞往天津的航班上,杭州一女子突发疾病,文安医生黄会紧急施救。一场生死急救在万米高空上演,成为医者仁心的生动诠释。

    黄会今年42岁,全科医生,在文安县滩里镇东滩里村经营着一家卫生所。

    9月14日7时,黄会乘坐杭州飞往长春经停天津的3U8815客机返乡。起飞一小时后,广播传来空姐急切的声音:“飞机上是否有医护人员?我们需要帮助。”黄会没有犹豫立刻起身:“我是医生!”

    飞机上一名女性突然胸闷,服用速效救心丸后不见好转。“当时那名女士面色苍白,心慌气短,额头渗出汗珠。”黄会回忆,“了解了她的日常病情,得知她平时血压偏低,吃速效救心丸后血压会更低,断定她并无心脏器质性病变,于是我将她脚抬高,头部放低,并按压一些穴位,和她聊天放松心情。”

    在黄会的指导下,女士深呼吸慢吐气,二十多分钟后,转危为安,可以缓慢站立,顿时机舱内响起雷鸣般掌声。

    “大夫,您贵姓?”恢复体力后,女士向黄会询问。“不用问我姓什么,我是一名廊坊的医生。”黄会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

    很快,飞机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当黄会走向出舱口,机长和3名空姐向他深深一鞠躬,微笑致谢。因黄会的紧急救治,避免了因乘客发病需急救带来的紧急迫降。

    “之前,总想改行,做医生心太累了,今天航班上,及时救治了这位美女,机组人员和乘客给予掌声时,我感觉作为一名医生,所有付出值得了!”事后,黄会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了心声。

    回到文安的第二天,杭州女子微信添加了黄会为好友,告诉他帽子落在飞机上,要给他快递过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救治了病人,也得到了病人的帮助。”黄会欣慰地说。

    这不是黄会第一次救人了。三年前,黄会和儿子从北京乘飞机去昆明,途中一位老人因飞机遇气流颠簸呕吐,引发心脏病,他及时帮老人服药并一路照顾。

    一次偶遇一场车祸,伤者前臂骨折,动脉破裂。由于手边没有包扎用品,黄会从车里找到一条毛巾帮他裹上,防止失血过多。从此,他的后备箱一直放着常用急救用品和常用药。

    “我是一名医生,我有义务随时帮助大家!”黄会用行动诠释了一位普通医者的大爱。(记者 杨巍闫玮)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